close

一早跟老同事約了,要去他家哈啦聊天,一如以往一樣,剛進門Michael就滿臉笑容歡迎我,當然看到我帶的玩具,二話不說就開始把玩(我只能說小孩真好騙,我要離開時候,Michael該睡午覺了,不過他很貼心的指明要抱著我帶來的玩具睡。),而且還要求我要專心的陪他玩玩具,要他老爸不要一直跟我講話。玩了一陣子,忽然覺得天氣好,出去外面騎車應該不賴,所以就帶著Michael,牽著他的坐騎飆車去。(這台可是世界級的腳踏車巨人牌喔!)

小孩嘛,一出了門口,就跟拖僵的野馬一樣,實在是有點難控制,還好Michael還算聽話。不過小孩的專注力的確是持續不了多久,經過一個有魚池的社區,裡面幾隻大大小小漂亮的金魚馬上就抓住了Michael的目光,除了看看,手也想摸摸之外,Michael順手拔了一根草,然後跟裡面的魚說,來來快來吃。當然魚是不吃草的啦,看著他這麼想餵魚,好吧,咱們就去買麵包來餵好了。

你一定可以想像,當你跟Michael說,我們去買麵包來餵魚時候,他那種興奮的表情。一路上,真的是用飆車的方式,帶著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麵包,當麵包到手之後就把車丟給我,自己拿著麵包,三步做兩步跑起來,老實說,一手要拎著他的腳踏車,一邊還要追著他幫他注意路邊來往的車子,還真是讓我有點...四歲多的小孩,單純為了餵魚這樣簡單的事情,真的是拋下了所有的「負擔」,心思真的是簡單,而且簡單的讓大人會汗顏。

當然,這本來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接下來的事,所有人都可以想像,就一個大人帶著一個小孩,坐在魚池邊餵魚,小孩就因為魚吃了他的麵包,大魚搶小魚的東西或魚群爭搶食物濺起的水花而感到興奮,就這樣餵了半個小時...有時候小孩子的單純,大人真的應該學著點,事情真的沒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最美麗或最幸福也許就在最單純的事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