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ton,美國東南部的最大城市,也是石油工業中心。當然航太工業也是這裡超級有名的,美國太空總署在這裡就設有研發中心,當年載著太空人上月球的阿波羅號跟後來的Columbia太空梭都是在這裡發射升空的。

Texas到處都是沙漠,也練就了這裡的人充滿了西部牛仔的強悍個性,因為沙漠裡難免遇到嚮馬,所以在這裡的人會比較恰;Houston也是美國民族大熔爐的最佳寫照,不同於其他美國大城市以白人為主的組合,在這裡西班牙裔的人最多,因為離墨西哥太近了,那裡的人比較容易翻牆過來的關係吧。此外Texas在Mexico Gulf旁,所以跟台灣一樣,在夏秋之交很常有颶風來訪,所以我想這裡的人應該很容易跟台灣人交朋友,因為可以交換防颱心得...(也就是因為這樣,最近每每有颶風產生,一堆鑽油平台停工時候,就會造成油價的大幅波動。)

這個杯子的由來蠻有趣,忽然有一天Claudia跟我說有Houston的客人趁著國慶放假要回台灣,其實這個客人我也認識,所以就順道請Claudia請客人幫忙帶這個杯子過來,所以有這個杯子還真的是要感謝Claudia跟Kenneth(雖然他可能不會知道這個杯子最後落在我手上成為我的收藏)。因為這個Houston杯子是在國慶時候搭著飛機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才來到台灣,所以就稱他為Double Tenth Mug吧。

杯子上註明Houston是Magnolia city木蘭花城市,想必木蘭是市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