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星山努力的爬了來回兩個小時後,晚餐來到了永和的樂華觀光夜市。非常慚愧的,我不知道這個永和最熱鬧的夜市,所以如果不是有地頭蛇帶路,根本不可能來到這裡。

在台灣的夜市,通常都有一兩項指標性的知名美食,當然難得來就直接從最有名的開始吃起。

第一家是下港。

 

這一家之前食尚玩家有介紹過,所以在這之前,我就已經想過要找機會來,所以一知道下港就在樂華夜市裡面,二話不說,就往下港前進。之前食尚玩家介紹下港,主要是他的滷肉爌肉飯,而剛好這個是我的最愛,所以當然不用點,滷肉爌肉飯直接上來。下港的滷肉飯的滷肉很好吃,滷得很夠味,而滷肉裡面肥瘦兼具,所以吃起來口感很好,不過滷汁少了一點點,不然會更香。而這裡的爌肉是北部的作法,用五花肉,所以一向肥瘦都有,不過因為肥肉的比例不高,所以不會太油膩。除了飯之外,還點了很好吃的白菜滷,很爛味道很夠。另外這麼的排骨酥湯跟香菇雞湯也很不錯喔,因為肉都煮的很爛,而湯也很夠味,所以電視上的介紹沒有錯,而總是高朋滿座也是證明的這件事。

第二家吃的是好吃當歸鴨。很怪,夜市裡面有好多家都叫做好吃,名字叫好吃生意就會好一點嗎?不過這一家的好吃當歸鴨,是真的蠻不賴的,特別味道很香,湯很甘(重點是,喝完不會感覺口乾,所以我想老闆沒有放很多味精,這跟一般的小吃有一點點不一樣。),鴨肉也很嫩。不過可惜的是,老闆娘可能是生意太好太忙了,所以臉色不是很好看。

第三家吃杏仁茶加油條。其實這個也不是這裡的名產啦,只是我的導遊說這個吃法是港式的,如果之前沒有吃過,試試無妨。果真油條配杏仁茶是不賴的,不過實在太飽,吃不完。

真的,要來夜市真的要帶大胃口來,不然真的沒辦法好好享受呢。除了我吃的幾樣東西,在樂華夜市還有肥豬的攤跟燈籠滷味,永遠都是人潮洶湧,還要拿號碼排,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囉。

 

 

其他的夜市記事中壢觀光夜市新竹城隍廟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