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逛夜市,大家精神就來了。這一次來到的是號稱台中最好玩的逢甲夜市。其實我以前沒有逛過逢甲夜市,不過倒是常常有人說要去,只是每一次都沒有成行,所以當有人提議要去逛這個大名鼎鼎的夜市時候,當然是不能錯過。

聽說每當週末假日逢甲夜市這裡的人潮就多到爆, 只有一個擠自可以形容,所以如果真要週末去我想可能遊興會大大的影響,因此我們選了假日前的星期五,一則可以避開人潮,二則可以不用擔心第二天要上班,可以盡情的逛(應該說是盡情的吃吧這裡還是吃的東西最多)

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學邊,幾乎就是沿著逢甲的圍牆而發展,老實說,外地人可能很容易因為夜市而忘記逢甲大學也就在旁邊。這裡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所以我們打算大家分著吃,這樣可以多吃一點。(每次講到這個我就覺得我實在沒胃口可以在夜市大飽口服,因為吃不多,所以總是吃兩攤就投降了,常常都覺得好多好吃的沒吃到。)

第一個吃的是鴨捲兒,其實跟我們平常吃的烤鴨很像,就是用麵皮包上鴨肉,當然還有一些不同的醬料,包括了甜麵醬、豆乳蒜茸跟四川辣醬。這個還算是蠻好吃的。

接著就是黑輪了,這個黑輪東西很多,生意很好,所以東西不會因為煮太久而太爛,我想這也是這一攤好吃的原因。這裡面我最喜歡玉米,真的好甜。因為才開始吃,所以我們都還在保留實力,離開時候發現一個阿媽,一個人抱著一大盆,看起來是打算一個人克掉,真是讓我感到萬分佩服阿。

再來就是章魚丸子了,一盒六個,這一家生意還不錯,主要是在樓上有一個很有日本風味的餐廳,可以趁著吃一下章魚丸子休息一下,其實還不錯。這個章魚丸子也讓我想起年初在大阪時候,一個人吃一份章魚燒撐壞的時候,也許這種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分享,會更好吃吧。

茶葉蛋,哪裡都吃的到的,不過這家茶葉蛋真的很好吃,完全有把味道滷到蛋裡面,蛋白蛋黃都有滷汁的香。

(真的很好吃,這鍋滷汁非常香。)

(有沒有看到,真的滷的透到裡面了,超好吃的。)

在出發前,我上網查了一下逢甲夜市好的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叫做官芝霖的大腸包小腸。果真這家真的是人氣王,有長長的排隊人龍。為了疏散排隊的人潮,還開了一家分店在旁邊,不過一樣是很多人。這家店很有趣,在旁邊的電視上一直撥著另一家大腸包小腸如何欺負並用不當的手法跟他們競爭,搞的真是火藥味十足。不過更有趣的是他們所指的這一家店,就開在正前方五公尺的對街,而且也是排了滿滿的人潮,顯然因為這樣的競爭已經讓大腸包小腸變成了熱門商品,而這兩家店都蒙受其利大發利市。

(不只遠拍,我還有近照。)

大腸包小腸裡面,除了主角的米腸跟香腸外,這裡面加了很多的配菜,不管是小黃瓜、酸菜、菜圃或洋蔥,一樣樣都讓大腸包小腸增味不少。

(就是這一家,就在五公尺的對面,算是最有力的競爭者,兩家的生意都很好。)

吃了這麼多樣,老實說還真是飽了,不過看到好吃的滷味,還是讓大家忍不住想買。特別是看起來就很美味。不過因為有飽,所以P小弟跟老闆娘問,這個滷大腸可以只買兩條嗎?很酷的老闆娘說,我們不賣兩條喔我說P小弟阿,你是第一次來逛夜市喔???害我們都不敢說跟你有認識。

(這個滷味真的很棒滷的很透很香真好吃。,)

大家吃飽了,也買了要買的東西,準備回家吧。出發前,想說來買杯飲料車上喝吧。這裡的飲料店非常多,幾乎每一家都便宜又大杯,看在好多家都好多人,而只有一家沒有人,好吧,就買這一家吧,給他捧捧場。不過當喝一口才發現,原來沒生意不是沒原因的啦,下次不要太好心了,免得為難了自己。

 

PS1:來夜市吃東西,記得要帶筷子喔,絕對是健康又環保喔!像我們四個人,吃一趟夜市,起碼可以省下16雙筷子,很可觀吧。

PS2:今天P小弟最好笑的不只要買那兩條。話說P小弟今天要買幾件衣服,所以就四處看看,終於我看到一件還不錯黑色的T-Shirt,上面有淡淡的五個人頭的花樣,看起來簡單也好看,不過P小弟不喜歡,不過他最後問了一句「那五個人是誰阿?」說實在的,那個花樣的設計,誰管那五個人是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