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雪霸下山回竹東的路上,會經過許多山地部落,而其中最有名的就屬清泉部落了。這個地方本來是以溫泉聞名,這半年來又因為張學良故居的重新落成,一再地被介紹,也成了週末假日的熱門景點。我們下山這天是星期天,車子還沒到清泉,就已經遠遠的聽到清泉這裡的廣場上載歌載舞的歡呼聲。

其實清泉這裡的腹地不大,但是車子還是停的滿滿的停車場,四處走走才發現原來這一個看似小地方,確有好幾個可以讓人參觀的地方。

首先當然就是張學良故居囉,前一陣子才新落成,不過這個故居,是按照真的故居重新興建的,因為舊的故居,已經淹沒在颱風天的土石流中了。張學良,我想大部分的人對他的印象就是西安事變中挾持蔣介石的那位先生,在歷史上這可是真的留下一筆的。

老實說,一來是我真的沒有太多人文氣質,再者也是時間有限,所以我的花在張學良故居的時間還蠻少的,也許對我來說去泡泡腳跟走走清泉一號橋更具吸引力呢。說到泡腳,這可有趣了,清泉這裡就是以溫泉聞名的,所以這裡見了一個讓遊客泡腳的泡腳亭,所有的人來到這裡可都是不客氣的把鞋襪脫了,好好享受一下泡腳的樂趣。不過這裡的溫泉水還真是燙阿,泡腳根本就不是享受阿,簡直就是虐待自己呢?白白的腳放在水了泡個一分鐘,可是像是煮熟了一樣紅透透。不過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坐在泡腳池泡腳時候,往上看到的清泉一號橋,真的非常引人注意,這個吊橋是原始的橋,所以現在已經不太使用,我想大部分走在上面的都是觀光客吧。

這裡除了張學良故居外,其實還有一個故居,就是名作家三毛的故居,很多人跑去看,可是我因為沒找到所以錯過了,我想只能下次再去看看了。

 

雪霸遊其他文章:觀霧雪霸路難行雪霸休閒農場野馬瞰山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