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da Jr.自從被我從很大的公司牽回來以後,還真的都沒有騎過呢?那天Michael爸爸本來找我一起去晨騎,沒想到還沒騎出門,就遇到了大雨;Una爸爸也約我去永安漁港騎,很好,又是一場小雨,根本是跟我作對阿,這幾天終於豔陽高照,總可以出門好好騎車了。(不過也是不能在正中午出門,很怕中暑…)

Una爸爸說,要去龍潭騎車,這可是考倒我了,龍潭有車道嗎?果真龍潭真的有車道,而且這個車道還接到大溪,這也就是三坑月眉鐵馬道。(這個名字怎麼來的?我完全沒有概念。)這個鐵馬道其實不長,單趟大概七公里多,雖然不長,不過可是有山有水呢?

這條路線蠻特別的,去年才落成的,有一半真的是開出來的,因為兩旁還是人一樣高的茫草,不過另外一部份,經過的韮菜田飄來陣陣的韮菜香,是非常特別的風味,當然騎到大溪這頭,接到了大漢溪的河岸,就有水岸風光。到了大溪橋這裡,如果時間還早,記得要留下來吃吃這麼的名產大溪豆干阿。

在三坑這一頭還有老街可以留下來逛一逛,這裡的老街不是日式的,反而是紅磚式的建築跟三合院的台灣式的房子,也很有特色。

(這裡的老街很有台灣風格。)

(老街的廟)

(從老街這邊上去自行車道,要先把自行車扛上去,這個車道的地形差異太大,所以不得不。看到這個,讓我想到去姬路城借自行車的時候Himeji無料bike)

(三坑這個部分的標示。)

(到處都有的地圖。)

(因為坡度太大了,所以一直有標示要大家小心。)

(有像是騎在草叢中,不過這一段坡度很大。)

(這個車道的人不多,可能是剛開通沒有多久,喜歡騎車的人要來喔)

(這裡真的好多韮菜喔)

(嵌津大橋,這個角度看過去還蠻不賴的。)

(大溪橋這邊有很大的停車場,所以想要騎這個車道,來這邊比較方便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