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電視,新聞裡面撥的都是颱風莫拉克的消息,這一次雖然只是中度颱風,不過帶來的雨量,卻是帶給了整個南台灣嚴重的影響。看著屏東高雄台東還有各地的山區,幾乎都是被滾滾洪流給淹沒了,有許多人被困在水中,失去聯絡就真的是讓人覺得大自然的可怕。

那天聽到颱風要來,大家第一個反應是終於要下雨了,不然今年來下雨太少,到處的水庫都已經到達了快要限水的階段,甚至股市也因為可能的限水出現了下跌,所以大家一開始都是開心的,不過顯然這次的雨量遠遠超出了大家的預期。

住在北部的人,這次感受到的可能是多放了幾天假,今天的風雨非常的平緩,感覺就是颱風走了,不過看著新聞裡面報著,還有許多的人在跟水患搏鬥,希望天祐台灣阿

PS1:早上老大打給我說他們一家人被困在墾丁走不了了,因為到處都因為水患路不通,所以只能繼續在墾丁多住一天。他說那個夏都阿,趁著這次的狀況,反而今天都滿了,但是飯店一個晚上還真的是貴阿,不過一樣啦,有吵才有糖吃,如果要爭取好一點的條件,一定要多談的。也祝老大明天可以順利的離開墾丁。哈哈

PS2:第一張圖是中央氣象局對於這次莫拉克颱風的雨量預測。很可怕的,有好幾個山區,雨量會高達2000mm,甚至會創下歷史紀錄。這樣的雨勢,真的是對台灣非常大的傷害,大家一定要特別小心阿。

PS3;底下這張圖是屏東縣地圖,這次的新聞報導一直提到林邊、佳冬等,這幾個地方算是沿海的鄉鎮市,本來就比較低窪,如果遇到漲潮,那就更可怕了,希望這裡的水趕快退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公子 的頭像
安公子

11階的飛行天空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iacia
  • 本來...還想說去一下屏東 避個颱風...
    阿栽...颱風緊緊跟隨的雨 一直不願SAY GOODBYE...
    出了家門的路 不管大小條 都淹到一個小腿肚以上(並不是我個人腿短的原因喔~)
    還有 家家戶戶都在門口殺魚...為啥殺魚勒...大家一定很好奇
    因為...養殖漁場裡的魚 都因為大雨下的太大  淹出了水場 跑到路上了
    條條都有手臂那麼長 寬度 大概也都有十公分以上 算是鱸魚界的成魚了...
    而東港最熱烈的大馬路  也都淹到了及腰及胸的位置了...
    只能說 那兩天 雨水...真的是用倒的方式下...
  • 那你運氣好,逃了出來...明天要發起募款了

    安公子 於 2009/08/10 23: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