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01.JPG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蘋果的粉絲,所以每每大家在瘋狂買蘋果產品的時候,我一直是置身事外的。最近iPhone 4進台灣,各家電信公司都在進行預購,根本是有錢買不到。加上最近深刻的感受到,台灣的電子業要有出頭天,品牌真的非常重要,所以如果以後要買3C產品,盡量要買台灣品牌,不然老被那高麗棒子吃的死死的。所以即使身邊的親戚朋友用iPhone 4真的是越來越多,我也沒打算去買。

那天去看了HTC desire還真的是不賴,不管是介面的設計或是產品的流暢度都蠻不錯的,所以想說買一台來用,沒想到這產品賣的還真是好阿,全省缺貨,想要買還得上網路去登記。因為懶,也想說不知道找中華電信的朋友會不會快一點,所以問了Una爸爸,看他們員工會不會比較早拿到,不過可能真的賣太好了,一樣啦,要買就要等

不過意外的Una爸爸說他有多一支iPhone 4,本來是幫其他朋友預定的,不過因為對方臨時不要,所以可以給我,沒想到就這樣,我加入了蘋果的使用者行列。這手機的設計真的很漂亮阿,光看外觀就讓人喜歡。加上之前本來就知道好用的UI,觸控面版流暢的反應速度都讓人滿意,也難怪這手機一直缺貨。

不過之前一直讓我覺得受不了的,就是所有蘋果產品都要用iTunes才能進行同步,感覺是機車的,因為就是要有獨特的OS,這樣才能賺到更多使用者的錢果真,蘋果真的是聽到了我的心聲,讓我才開始註冊iTunes帳號,就遇到了問題。要填的資料超多,只差沒有問你祖宗十八代了,還要提供信用卡,真的是喔,超級愛錢的啦,什麼都還沒用,就要先把信用卡資料提供出去,雖然沒有下載任何東西是不用收費的,但感覺總是不好最機車的是,竟然註冊就出了問題,系統說「稱謂」有無用的字元真是冤枉阿,這稱為裡面的所有資料可是系統的default直阿,我只是用拉選了先生這一樣,竟然說有問題是怎樣不給用是吧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遇到一樣問題的。好吧,電腦沒辦法註冊,用手機應該可以吧,嗯,真的在手機上慢慢的也就註冊好了,在有了apple帳號後,也才可以開始下載app store裡面的應用程式,即使是免費軟體。

再來就是把手機鈴聲設定成自己的了,蘋果嘛,就是要與眾不同,所以一般的mp3檔是不能使用的,必須要做各轉換,說真的這個就不太大器,幹嘛搞這麼複雜經過了不斷查詢網路與嘗試,終於我弄好了,不過真的很複雜(詳請看底下說明。)

就這樣可以開始我的iPhone使用了,希望後面遇到的問題可以小一點。

 1.找一段鈴聲MP3(時間要在30~32秒之內),有人寫40秒,不過我嘗試過還是不能用,所以不要不相信,跟蘋果作對只會整死自己。 

2.丟進iTunes資料庫

 3.iTunes資料庫內找到這個鈴聲製作AAC版本: 在該檔案按右鍵應該就可以了。

4.將此AAC版本拖到桌面上; 這是為了要改副檔名,在轉成AAC檔後,還是不能用來當鈴聲

5.顯示其副檔名(你會看到是M4A)

 6.將此副檔名改名為M4R

 7.iTunes裡面的舊檔(即原始的MP3鈴聲、以及剛剛製作的AAC鈴聲)全部刪除: 所有的主檔名都長的一樣,刪掉是避免自己搞不清楚

8.將你桌面上改過副檔名的M4R拖回iTunes

 幸運的話,應該就OK

花了這麼多錢,盒子還這麼小喔。

iPhone 402.JPG

真的小小的盒子,裝不小什麼東西

iPhone 403.JPG

我已經貼好保護貼了,因為背面是平的,所以兩面都可以貼,這跟之前的iPhone不一樣

iPhone 404.JPG

配件真簡單,一餓插頭,USB傳輸線跟耳機

iPhone 405.JPG

還附了一個用來開SIM卡蓋子的咚咚。聽說原廠賣500真是會搶錢。真的掉了就用迴紋針吧

iPhone 406.JPG

SIM卡比較小

iPhone 407.JPG

就長這樣

iPhone 408.JPG

背面是平的,有蘋果的標誌

iPhone 409.JPG

畫面其他蠻漂亮的

iPhone 410.JPG

你看,iTunes就是欺負人

iPhone 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