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時刻.jpg

這也是網路上大家說好看的片子,雖然網路上說這個導演導的片子是品質保證,不過我是根本連他的名字都沒聽過。(整部片子裡面,我只聽過妻夫木聰,因為他太紅。)

雖然是不錯看,不過整部電影有點瞎。為了應付黑幫老大,竟然找了一個演員假扮殺手,而這個演員就這樣信以為真的加入,引發出一連串有趣的故事。當然啦,透過編劇,把真實與演戲的橋段巧妙的融合,所以大部分的劇情,算是還合理的雞同鴨講。不過幾個巧妙的安排,真的讓人笑到噴淚。

不過為何叫做魔幻時刻呢?我想這是導演除了在喜劇的劇情外想要傳達的觀念-永遠都不嫌晚。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天邊會呈現出美麗的晚霞,如果不把握黑夜馬上來臨,這個是故事裡面定義的魔幻時刻。錯過了怎辦?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再等一天就有了故事裡的老演員,用這個來勉勵打算退出演藝圈的二流演員(就是故事裡面的主角),希望他可以換個心境繼續面對。其實這樣的比喻我有點不太懂,反而我覺得全力投入在每一次的機會上吧,就是戲裡演員說的一樣,他希望有一個代表作,能夠這樣也就不後悔了。

 

假如你想活命,就帶全天下最有名的殺手來見我。
黑道老大天鹽(西田敏行 飾)的手下備後(妻夫木聰 飾)與老大的愛人Mira(深津繪里 飾)有染,老大下令要備後在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備後無計可施之下,請來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
《故事背景》
『保證三分鐘內笑十次!』
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變戲法般打造【魔幻時刻】
在日本娛樂圈裡,沒有人可以稱的上是三谷幸喜的對手。他1997年執導了【心情直播不NG】(ラヂオの時間)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等四項大獎,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芒,得到『唐吉歌德特別佳作獎』,讓他被稱為『日本第一喜劇天王』。
三谷幸喜的作品不只叫好,日本觀眾也部部買單,2001的作品【大家的家】(みんなの家)以及2005年的作品【有頂天大飯店】在票房上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尤其是節奏明快、眾多大牌巨星雲集的【有頂天大飯店】,吸引超過470萬人次的影迷觀賞,並創下60億日幣(相當18億台幣)的成績。三谷幸喜獨特的說故事能力,不僅為他的名字樹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他的成就在日本影史上是一種罕見的口碑與票房雙贏的奇蹟。
在觀眾的高度期待之下,三谷幸喜完成了他第四部自編自導的電影【魔幻時刻】,這是一部「馬力加強、笑聲不斷」的喜劇故事。導演三谷幸喜的目標是:「要讓觀眾三分鐘內笑十次!」
三谷幸喜再一次號召眾多日本一線紅星加入
電影【魔幻時刻】此次又成功的邀集許多日本明星共同演出,事實上這也成了三谷幸喜的一種招牌魅力。這回由佐藤浩市擔任男主角,但他卻飾演一個悲情的甘草演員。妻夫木聰算是目前日本的一線男星,在片中飾演一個失意的夜總會老闆,勾搭上黑道老大的女友,差點被追殺跑路。西田敏行飾演兇狠的黑道老大,深津繪里飾演老大的愛人。
三谷幸喜再一次利用他所擅長的說故事能力,將數十位演員、以及千奇百怪的人物故事,串連的像一個大的遊戲場一樣豐富多元,也讓遊戲場裡外的演員以及觀眾們,演的開心看的也開心。
一個大故事,從一個虛構的小城開始
三谷幸喜為【有頂天大飯店】建造了一個巨大的四星級飯店,新片【魔幻時刻】運用了更大的資金與人力,建造了一整個城鎮。「對我來說,場景就是啟發我靈感的來源,看到已經架好的場景,我的腦子裡會浮現誰該出現在這個場景裡、誰又該跟誰有關係,就這樣腳本的雛形就漸漸形成了」導演三谷幸喜說。片中的地點Sucago完全是三谷幸喜一個人虛構出來的,工作人員只能等待三谷的指令,才知道要蓋房子或是蓋公園,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如此盛大的場面必須依賴五個以上的大製片廠,才有辦法完成豪華的夜總會、大酒店、以及碼頭的槍戰現場,超過三萬九千四百二十七點五立方米的拍攝空間,更加突出電影與眾不同的感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