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jpg                  

又是一部怪怪片名的電影,我開始覺得日本電影在台灣不風行是因為大家搞不清楚片名在講啥,所以也就不想進電影院了。不過看到這部片子的卡司,哇,真的是可以看一下的。福山雅治、柴崎幸、堤真一、松雪泰子。

這部算是警匪鬥智的片子吧,兩個昔日的大學同窗好友,相知相惜,沒想到在見的時候,是在一件兇殺案的調查裡面。其實整部電影不斷的在呈現兩個人間的競爭,特別是福山雅治是因為知道堤真一是案子的關係人,才對這個案子有興趣而開始展開推理,也成了一個先佈局,另一個人解密的有趣故事。

這部片子,我想是把宅男的想法生活表現到最極致了,堤真一的角色真的是超級宅男阿,雖然是個天才人物,不過有點邋遢,為了解開數學題目可以一個晚上都不睡覺。當然他為了喜歡的人,細心的安排與檢警對應的過程,在面對愛人有其他的對象,就像跟蹤狂一樣的反應。最後才發現為了愛犧牲一切的想法,實在傳統到不行阿。

不過我有點沒看到,到底福山雅治是怎麼發現的呢?

PS1:柴崎幸我怎麼看都不漂亮,怎麼也這麼紅阿?跟東京少年的崛北真希比起來,真是……

PS2:堤真一變的好老的感覺,想當年在大和拜金女裡,可是跟菜菜子匹配的男主角呢?

PS3:松雪泰子,我想很多人都沒有印象吧,早年的日劇年代,她也是主演很多部的女主角。

PS4:怪了,福山雅治都不會老喔….

東野圭吾(手紙)直木獎小說改編。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堤真一),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松雪泰子),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