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苑前銀杏並木15.JPG外苑前銀杏並木08.JPG

築地吃完早餐後,也不過才九點,要去哪裡呢?這個時間有點尷尬,要逛街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因為大部分的店都還沒有開門,好吧,就來去我很喜歡的外苑前,看看那兩排曾經讓我讚嘆的銀杏。

從築地要到外苑前,很方便,有地鐵可以直達,只要坐到青山一丁目就可以了。其實這個點並不是重要的觀光景點,只是上次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了銀杏樹剛好變黃,整個外苑前的大道一片黃澄澄,超級漂亮的,這個記憶一直到現在,都很難忘記,所以就算才十月底,離銀杏樹便黃可能還有三個星期,但我還是想來這裡看一下。

果真現在還不是時候,兩旁的銀杏樹都還是綠色,不過還是很漂亮,因為真的就是綠色隧道的樣子。一早人不多,所以走在這綠色隧道中特別有味。可惜是還下著毛毛雨,不然就在兩旁的椅子上坐下來,光是呼吸這裡新鮮的空氣也非常舒服。

這個銀杏併木,共有146顆,是明治時期所栽植的,我想應該是有特別的剪裁,所以沒一株的高大都差不多,個別來看,都像聖誕樹的樣子,當然數大就是美,所以兩大排的銀杏,即使是一片翠綠,也是讓人讚嘆。旅遊書上寫著,這裡是許多日劇取景的地點,我想也是,因為在銀杏葉轉成黃色時候,地上也鋪了滿滿的落葉,真的是浪漫到極點阿。如果十一月中以後才來到東京的,千萬不可以錯過。

(從地鐵站出來,會先經過SONY大樓。)

外苑前銀杏並木10.JPG

(這個大樓跟旁邊的比起來,真的很漂亮。可惜天在下雨。)

外苑前銀杏並木11.JPG

(一大早,天氣也不好,所以沒有什麼人。)

外苑前銀杏並木12.JPG

(這裡有美術館,棒球場,所以其實也很多人來。)

外苑前銀杏並木14.JPG

(對於這銀杏並木有專文介紹喔。)

外苑前銀杏並木13.JPG

(這個銀杏大道底就是美術館。)

外苑前銀杏並木18.JPG

(是兩大排的銀杏。)

外苑前銀杏並木16.JPG

(天氣不好,銀杏不綠,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漂亮,所以我把幾年前看到的黃色銀杏大道照片拿出來。)

 外苑前銀杏並木01.JPG  

(黃色的銀杏大道美多了。)

外苑前銀杏並木09.JPG

(一樣是這兩排。)

外苑前銀杏並木04.JPG

(有FU吧)

外苑前銀杏並木06.JPG

(天氣好,人多許多。 )

外苑前銀杏並木07.JPG         

(這就是美術館囉。)

外苑前銀杏並木03.JPG

 (球場很多人打球。)

 

外苑前銀杏並木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