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本黑亭拉麵01.JPG
我真的很愛吃拉麵,到哪都要吃的。既然要去熊本城,當然要在網路上找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拉麵可以吃的,果真不負我的期待,在熊本也有知名的拉麵店-黑亭。
在參觀完雄偉的熊本城後,已經有點過了午餐時間,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吃網路上有介紹,而且連雜誌都有介紹的黑亭。想要試試看拉麵店人氣的方法,就是拿著地圖,問一下當地人到底在哪裡,不但可以知道這店家的知名度也順便問路。果真黑亭的知名度在熊本市夠的,問了幾個人大家都知道,而且都指出來熊本車站不遠。不過既然我們是要搭電車從熊本城過去,當然搭到二本木站會更近一點。
下了電車後,記得要往白金飯店的方向走過去,再吃飯時間遠遠就會看到有人在排隊,嗯那就是黑亭拉麵了。
說是吃飯時間,其實也差不多兩點了,只是這門外的人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呢?就衝著這排隊的人潮我也加入。(如果在台灣,我應該閃了吧)還好這天天氣雖然冷但是有太陽,所以排隊也沒那麼痛苦。在等待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後,終於輪到了。
黑亭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了,也曾加得過熊本的拉麵冠軍,加上排隊的人潮真的讓人非常的期待阿。
這裡蠻特別的,因為這裡負責煮麵的都是老太太喔。跟之前在東京拉麵店許多是由年輕人執掌煮麵一直不太一樣,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都是老太太負責,他們資深熟練,所以品質好,他們有耐心所以特別慢。當然隊都排了慢一點也就認了,好吃吃比較重要。
我點了DM上面的那一種兩個蛋黃的。當麵來的時候真的是香氣四溢阿,麵香、蒜香、濃郁湯頭的香,真是讓人食指大動。這麵是細麵,通常細麵吃起來會比較脆,非常特別的口感,至於吶配料呢?濃郁的湯頭搭配了大量的蔥、豆芽菜、跟黑木耳,讓整個豚骨湯頭的濃郁被提升,豆芽菜的清脆讓黑木耳的軟嫩綜合起來口感也很好。至於叉燒呢,不硬不軟剛剛好。當然那兩個會讓膽固醇狂飆的蛋黃,讓整碗麵的賣相一級棒,把蛋黃戳破,流出的蛋黃搭著麵吃有不同的味道混著湯喝也有另外的風味,哇,這一碗真的不愧是熊本一哥阿。
黑亭也把拉麵做成泡麵的樣子,讓大家可以帶回家吃,這可是另類的熊本名產。
 

從熊本車站來回熊本城,可以搭這個市電,非常的方便。(原價100日圓。回程拿到了coupon所以搭乘一次只要50元,很便宜。)

熊本黑亭拉麵02.JPG

不要以為電車的外觀看起來蠻新穎的,其實車廂裡面還保有舊時候的內裝。看起來很像三十年前的電車。

熊本黑亭拉麵04.JPG

看這個地板就知道了,還是木質的而且是有年紀的那種顏色,還真怕採下去會破掉。這電車是熊本的寶貝了,搭配熊本城,非常的適合。

熊本黑亭拉麵03.JPG

看司機大哥手邊這個操控的把手,超級復古的。也只有日本人按時保養遵守SOP使用才能用這麼久吧。

熊本黑亭拉麵05.JPG

到了,看起來大家都看了雜誌的介紹而來。排隊先。

熊本黑亭拉麵06.JPG

是怕大家不知道怎麼選起嗎?DM把這個兩個蛋黃的拉麵介紹出來,點的人也最多。看起來這個是人氣拉麵。

熊本黑亭拉麵07.JPG

歐巴桑們真的很認真,雖然感覺動作慢了那麼一點,不過一點都不馬虎。

熊本黑亭拉麵08.JPG

有沒有,這個認真的表情,真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阿。

熊本黑亭拉麵09.JPG

我真的相信他們是訓練有素的,我想他們已經是鎮店之寶了吧。

熊本黑亭拉麵10.JPG

拉麵來了,看這上面的配料也太豐富了吧。

熊本黑亭拉麵11.JPG

我來的還真是時候,吃飽的時候人已經完全散去了。

熊本黑亭拉麵12.JPG

剛吃飽身體很暖,可以走回車站去搭車了。

熊本黑亭拉麵13.JPG

熊本県熊本市二本木1-2-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