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and other drugs.jpg


果真飛機上真的是我的電影院。這天飛新加坡有非常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看一部電影。華航的表現非常不錯,今天的電影選擇蠻多的,而且都是院線。在奧斯卡剛剛頒獎的第二天,看到黑天鵝跟王者之聲也在片單中,果真有隨選視訊是好的。


不過看到安海瑟薇,我就先把其他的片子放在一邊了,看愛情藥不藥先。男女主角都是一線,我想是這部片子給人的第一印象,兩個人在片子裡脫了,一堆的叫床聲真的是顛覆了對他們的印象。當然這樣的片子男的帥女的美,大家印象中就是一部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而已,不過其實在這部是的背後還有幾個點可以討論的。


阿茲海默症,可能沒有人想到即使很年輕也是可能會得到這樣的疾病,劇中的女主角因為這個病,所以不願意與其他人發展深厚長遠的關係,當然他害怕自己會變成其他人的負擔,反過來更擔心會因為這疾病被拋棄而受傷。那男主角呢?他的反應是什麼?當他聽到了也有阿茲海默症妻子的老先生說完他的經驗,真的是把他從開心愉快的戀愛中驚醒,他開始瘋狂的不斷的帶著她尋名醫找名藥,不過當然這樣也讓女主角感受到極大的壓力。我想任何人在聽到那老先生的說法後,一定會有很多想法,有多少人能夠終於初衷繼續對對方維持不變的愛,太難了。


這部片子用兩個一線的主角,吸引大家進入電影院,不過努力的傳達對阿茲海默症的關係,也呈獻出這樣病人的家屬所承受的壓力,我想絕對必須要肯定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