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de Island12.JPG

Day 1 New York

年紀大了,其實真的不能不服老阿。來到紐約第二天了,已經開始工作,不過我的時差才正開始發作。在一整天的meeting之後,紐約四點多就天黑了,不過我的精神也跟著變差,還好開會的人客已經很熟悉了,所以我就一邊睡一邊講好了。

這裡的天氣很冷,一整天天色也灰灰的,感覺心情也比較灰,最慘的是,這裡的飯店裡面有暖氣,所以超級乾燥一個晚上我起碼起來六七次,只為了喝水上廁所。

 

(這是Rhode Island州的首府建築物,真的很漂亮。這建築就位在火車站旁邊,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那天陽光還蠻舒服,所以一出車站看到這個美麗的建築,真的很訝異。)

Rhode Island07.JPG

Day 2 New York-Providence-Boston

真的很有心,竟然要我六點半就出門,不過我還真的沒有想到會有人願意清早起來跟我會議,這也讓我感到萬分的開心。會議的地點就在Wall Street,很有感覺的地方。會議結束,發現今天不一樣了,整個天空非常藍還有亮麗的陽光,跟昨天灰暗的紐約比起來,今天算是一級棒的美麗天氣。

看了一下行程,今天可以用美國真的很小來形容,共會經過四個州,從現在腳踏著的紐約州,到康乃迪克州,羅德島州,最後到波士頓所在的麻州。很有趣吧,沒有想到美國這麼小,竟然在一天之內,我可以踏遍四個州,。平常就算是在台灣,我們也很少一天同時腳踏四個縣的土地的。

羅德島州真的是一個島嗎?聽說不是,只是周遭被海所包圍。我們是要坐火車去,所以要到紐約的Penn Station去搭,車程大概要三個小時,商務艙的價格是89元,還真是不便宜。這個價格可是可以坐高鐵商務艙台北到高雄了。不過老實說,老美就是老美,真的整個車廂的感覺還是比較舊,不像我們高鐵的明亮清潔,而且裡面的車掌先生阿,每一個肚子比大的,這個季節他們應該去當聖誕老公公才對,感覺很有趣。

火車要三個小時的車程,這一段的景色很漂亮,特別是這裡跟平常認識的紐約或其他去過的州不太一樣,火車靠海行駛,所以一直有潟湖,兩旁的樹雖然樹葉落盡,但是依舊非常漂亮。Rhode Island的首府市Providence,不大的城市,但是很漂亮,我們去拜訪的客人的建築物非常的新穎,周遭的環境就跟公園一樣,在這麼美的地方上班每天心情應該都很好。晚餐到了整個市區最棒的餐廳,這裡的Pizza跟烤干貝都很讚。

跟上次在玉米片跟記憶體晶片故鄉Boise(BoiseIdaho州的首府,很大的州,但是人口比桃園多沒有很多。主要是務農的,所以生產許多的玉米,因為Micron的總部在這裡,所以大家都戲稱,這裡只有兩個chips,一個是potato chip,另一個是memory chip)一樣,到了這種以後可能再也不會來的小地方,我就想到要蒐集星巴克的杯子,所以司機大哥還特別繞了一圈帶我跑去星巴克,不過這裡小,所以星巴克並沒有出杯子。有點可惜,不過在我們吃飯的同時,有心的司機大哥,竟然又開車跑了城市另一頭的另一家星巴克去問,當然結果是一樣,果真這裡的人比紐約的更友善更有親和力。

PS:還好沒有去原來想去的Chicago,那天看到氣象預報,芝加哥有八度,嗯嗯華式八度,是要冷死人喔。又,離開紐約跟波士頓得早,因為這兩個地方已經開始狂下雪,沒有的話我應該已經被雪淹沒或被凍掛了。

(火車沿途的美麗景色,不過聽說我睡著的那一段更漂亮。) 

Rhode Island01.JPG Rhode Island02.JPG Rhode Island03.JPG Rhode Island04.JPG Rhode Island05.JPG Rhode Island06.JPG  Rhode Island08.JPG Rhode Island09.JPG Rhode Island10.JPG Rhode Island11.JPG 

(這是客人的辦公室,很漂亮的建築物。)

Rhode Island13.JPG

(建築物在藍天的襯托下真的很漂亮。)

Rhode Island15.JPG

(從我們吃飯的餐廳,就可以看到這個橋,打著燈光,很不錯。不過晚上真的好安靜。)

Rhode Island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