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最熱血的電影我想非那些年莫屬了

九把刀本來就是網路小說的暢銷作家 (雖然我沒讀過他的文章)

把這年少時期的自己的故事改編成電影

更是成為華人地區一整個年度最暢銷最熱門的話題

不過我一直不是喜歡追電影的人

即使這部片子已經上演了半年多大家都說好看

但是我還是等到這電影到了電影台開始上映才真正去看

 

上網看了看網友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

還真的是好壞超級的兩極阿有人說這部電影超級好看

但也有人說什麼都沒有不過這種爭論還真的是沒有錯啊

當然整個故事的背景年代就在我們都還是高中大學的那個時候

那時候的年輕人狂放不羈說白一點就是有點白目

不過這本來就是年輕人的專利阿能夠揮霍青春

不必為未來想太多就是好好的享受年輕的日子

我想九把刀用有點誇張的方式來敘述這樣的日子蠻貼切也蠻好笑的

這是很多人覺得非常有共鳴的地方

大家都有那一段無憂的歲月一些不知道在幹嘛但是卻值得回憶的時候

還有年輕時候蠢蠢的愛阿兩個人在曖昧時期的甜蜜苦澀

 

不過嚴格來說這故事其實有點不夠嚴謹

特別是大量的打槍勃起打架讓人看起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如果這真的是九把刀的年輕歲月

那也只能說他真的很特別阿

不過這些橋段有點淡化了電影的主題兩個人年輕的愛情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可以看因為還是有一些劇情相當的爆笑

但是如果以一部好電影來說可能還有一點點遠

但如果用這部電影來評價九把刀我想還是要對他投下正面的一票阿

畢竟一個網路小說家願意跳出來進入陌生的電影圈

需要極大的勇氣特別用這樣的一部電影來記錄回憶自己的青春歲月

更是大部分人做不到的

所以如果要給台灣人一點點鼓勵用平靜的心情看一下囉

 

這部電影真的把陳妍希帶出來了真的女神一個阿

 

電影網址:

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導演的話:

與青春訣別的關鍵時刻,最容易創作出關於青春最棒的作品。

我的青春很快樂很瘋狂,卻也有很多遺憾,這些遺憾是青春美好的副作用,

帶著我回到十七歲那年的青春盛夏,看看我們這一群臭小鬼,

當年是如何擠破頭追求那可愛的女孩,沈佳宜。

大家都說我很幼稚,但幸好我比大家想像的都還要幼稚。

我找了一群很好的製作夥伴,熱力十足的年輕演員,浩浩蕩蕩回到故事發生的地方,

我的故鄉彰化,我的母校精誠中學,我穿過的制服,重現十五年前的時代氣氛。

電影,會很好看。

電影大綱: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柯騰的一群好友,為了共同喜歡的沈佳宜,

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繼續未完的戀愛戰鬥。

某天柯騰因過度惡作劇被導師處罰,坐到好學生沈佳宜前面,由她代為監視。

起先兩人彼此抗拒,但柯騰漸漸喜歡上逼他用功讀書的沈佳宜,

沈佳宜也受到柯騰帶來的迥異價值觀深深地衝擊,柯騰展開了追求,沈佳宜則猶豫不決。

高中畢業後,原本快要在一起的柯騰與沈佳宜,卻因為柯騰舉辦的自由格鬥賽大吵一架,

遺憾未能成為戀人。

看著一起追過多年的女孩步入禮堂,成了別人的新娘子,

每個男孩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也繼續追尋各自的幸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