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午在角館的散步 我們的行程正式開始了

搭著秋田新幹線的櫻花列車 我們到了田澤湖

在這裡我們要轉車往整個行程的重點 乳頭溫泉鄉被評為冠軍秘湯飯店的鶴之湯

要去鶴之湯 得先搭羽後巴士乳頭溫泉線

按照我的計畫 時間還蠻足夠的所以我們會先到田澤湖畔待兩個小時

欣賞一下這一個美麗的湖泊

 

一行人還拖著行李 上了車子一路開開心心的

在初春東北的大太陽下 大家下了車

找了置物櫃 把手上的東西盡量塞進去

拖了兩個大行李在身後 不過不管這裡的美景這裡的陽光還是要享受才行

忽然間Christine說相機不見了阿 全身上下都找了 大行李箱找了 手提包包也找了

在行程的第二天 相機正是要派上用場的時候

這件事情可是不得了阿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會影響大家的心情阿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推理大賽 六個臭皮匠 集思廣益 終於戰勝諸葛亮的把相機在哪裡給拼湊出來

在公車裡面阿就是剛才送我們到田澤湖畔 然後又洋徜而去的那班巴士

(這就是愛拍照的好處阿 從照片裡面就可以看到從哪裡開始沒看到相機的…)

 

既然知道相機自己拋下我們去了乳頭溫泉鄉 我們等下去找他就好了

所以我們先玩吧

當然不是阿 我們得用最快的時間把相機找回來阿

首先相機既然在車上 那找巴士公司最快了

這裡是日本 我對日本人的公德心相當的有信心

我相信日本人絕對不會把遺落在車上的相機帶走的 更何況我們那台車其實沒有幾個乘客阿

還好這湖邊還有3G 馬上上網查電話阿

不過巴士站的阿桑都是講一口標準日文阿 剛才買票都是我都跟他比手畫腳的

打電話過去 我是要用哪一國語言跟她通啊?

沒錯打去巴士站沒有用的

那回去巴士站嗎?這一個方案可影響大了

可能不只田澤湖沒辦法享受 甚至會影響我們後面往鶴之湯的行程阿

因為往鶴之湯的班次真的很有限 我們沒辦法冒這個風險

那怎麼辦呢???? 有了 (忽然有北海小英雄那種聰明慧婕了)

記得前面介紹過的田澤湖觀光資訊中心嗎?

就是在田澤湖車站裡的那個 我請那邊的小姐幫忙打電話給鶴之湯 預約接送的那個地方

那裏的小姐可是會講英文阿

這真的是在寶貴了 在日本東北秋田深山裡有會說英文的人 對我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立馬找電話阿 3G雖然要花錢 但是這種時候真的是非常的實用阿

我打電話去觀光資訊中心 第一句話問的是英文可以嗎?”

聽到對方說OK 那心裡真的是萬般的感動阿 也更感嘆為何自己的日文還在幼幼班的程度

我跟對方解釋了我是誰 希望她記得我是剛才跟她問路請她打電話的台灣人

跟她說我們有相機掉在巴士上了

她也非常的有邏輯 問了我們哪一班哪一條線的公車哪一站下車的

然後很熱心地說她會去問問看 請我們半小時後再打來

這樣之後 你會怎麼想呢? 反正擔心也沒用了 我們去湖邊逛逛拍照吧

也是擔心也是白擔心 反正我對日本人的人格相當的有信心阿

我相信車上的乘客不會把東西帶走

我也相信觀光資訊中心的小姐會幫我們問羽後巴士

我認真地相信等下我們要煩惱的只是怎麼去拿相機而已

真的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時間 我們完全忘記有這一件事

大家就在田澤湖的猛烈陽光下玩起來 開始瘋狂10連拍

(真的 雖然年紀不小了 但是10連拍還真的好好玩啊)

果真日本人不負我的期待阿

我打電話去 那小姐就跟我說東西就在車上了

不過我們要怎麼拿到呢?要去車站拿?還是我可以把相機寄在觀光資訊中心

等我們明天回程的時候再拿呢?

都不用我們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在我們下車的地方等就可以了

因為我們剛才搭的是乳頭溫泉線

車子到了乳頭溫泉香後 還會回田澤湖車站

而田澤湖畔則是必經的一站阿

就這樣我們就在巴士運轉手的手上接下了我們遺落的相機 紅色的Panasonic GF1

這是我們旅程中的最大插曲 不過圓滿的結局讓我們的旅途更豐富阿

其實田澤湖車站還蠻有趣的 除了在田澤湖觀光資訊中心有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

可以幫忙解決行程中的大小事情 這個車站本身也相當有趣阿

整個車站裡面充滿了宣傳海報阿

因為這裡是韓劇IRIS特務情人的拍攝地

所以整個車站裡面充滿了這部戲的布置 超級多的海報阿

這部戲讓整個亞洲的人開始注意日本東北這個地方

美麗的田澤湖 隱居山林裡的鶴之湯

一下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田澤湖車站的地標 大龍頭阿

月台上就是滿滿的IRIS

看到沒有 整個階梯就是IRIS

李秉憲跟金泰熙都是很紅的韓星阿

一整個都是劇照阿 讓人回味一下這齣戲

雖然台灣已經播過很多次了 不過我還是沒看過啊

整個觀光資訊中心裡面 保留了這部戲拍攝時後留下的珍貴文物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