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的日本之旅終於到了

雖然距離我上次去日本 不過不到兩個月

而過去一年內 我去了日本七八次

但是我對於這次的日本行還是非常的期待

 

我到日本超過20次了  不過我從來沒有在初春那櫻花繽紛的季節到過日本

每年的櫻花季 看到電視中介紹那粉紅風暴 美麗樣子

總是讓我每年都下定決心要去看 但也每每都因為其他的安排不能成行

所以我們在討論今年的旅行要去哪裡時候

二話不說當然是要賞櫻花囉

 

因為是公司補助 所以有時間的限制

加上我們幾個人的工作 每個月忙的時候不一樣

所以最後只能捨棄方便的關東 而到連我都沒有去過的幾個東北大縣

 

預算控制對於自助旅行來說很重要

達美是所有航空公司的機票最便宜的

不過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點 達美的時間真的是早去晚回

平常習慣搭的夏娃航空 自從松山羽田開航之後

最晚從東京回來的飛機 竟然是下午兩點半

考慮了價格跟停留時間後 達美就這樣勝出了

出了成田之廠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們買的JR PASS購買證換成真正的車票

就在機場地下一樓的 JR東日本的旅行服務中心 剛剛重新裝潢過

這服務中心以前是長這樣 綠色的

可能是希望可以服務更多的外國旅客 所以換成了熱情的紅色

也把日文改成了親民的英文(買SUICA+NEX也是在這裡)

我們的是JR東日本的PASS 不過其實我在出門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把票都買好了

購票網站如下:JR東日本網路購票

本來我的想法是 在服務中心買票要排好久

之前有一次在台灣旅行社買好票 他們讓我在另外的櫃台換票 這樣快多了

不過這一次我失算了阿 每想到他們重新裝潢服務中心流程也變了

不管事是不是票已經買好 都要排隊阿

也就是我即使我有買票付錢的收據(如後圖) 只是要換票

我一樣要跟大家一起排隊阿

我們要換票需要自己把資料填好

它們就把PASS給我 讓我們把每個人的姓名跟護照號碼寫上去 還有國籍

資料說少不少 我們邊寫邊排隊

票長這樣啊 這就是連續五天的JR東日本PASS

他們還有連續十天或者是任意四天的PASS

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來安排買哪一種

以連續五天的PASS來說 是日幣20000

新幹線隨便搭一下就回本了阿 這樣的PASS日本人都很忌妒呢

票上面的日期平成24414 是我們使用的第一天

當然有了PASS 也要劃位把需要的票都劃一劃 特別是新幹線這種只有指定席的

一併跟服務人員說一次處理好

還好我之前常來 知道日本人的速度慢

我換好票 準備離開後

發現後面騎馬有三十組人在排隊 超級長的

第一航站的JR服務中心只有3個櫃台

按照日本人凡事都按照SOP來執行

排後面的可能要等一個小時吧

所以如果到成田機場 如果要買任何JR套票的

記得腳步要快一點啊

我們運氣好 我的手腳也夠快

我們比預計快了半小時 搭上這一班成田機場快線 開始我們5天的東北行程

Tohoku  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 成田快線 JR Pass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