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德鳳梨酥01
說到佳德的鳳梨酥阿 真的是很有名阿
我記得是某一個中秋節吧 收到非常多的禮盒
不太吃月餅的我 只挑了一兩個綠豆椪跟鳳梨酥來吃
老實說佳德的包裝中規中矩的 一點都不顯眼所以並沒有讓我注意到
不過同事說 佳德的鳳梨酥很好吃阿 值得嘗試看看
就這樣我開了一包 那很簡單但是就是鳳梨酥的味道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佳德非常有名阿 可是曾得過台北市鳳梨酥節的金賞獎呢
就因為這樣 聽說這是大陸客來台灣最愛的伴手禮之一
每天早上店門口一開 就是滿滿的人潮 花錢想買還要大排長龍
就這樣我只知道佳德很好吃 但是後來就不太有機會吃了 因為沒人買的到 哈哈
這次拿到這一盒禮盒 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其妙阿
不過同事可能知道我愛吃吧 就把一整盒給了我
這個紙袋設計的非常的好 完全針對紙盒量身設計
如果不是上面寫著台北最佳伴手禮的話 其實拿起來還蠻好看的哈哈哈
佳德鳳梨酥02
這一盒不是單純的鳳梨酥
是一整合的綜合水果鳳梨酥 裡面有好多種的口味阿
佳德鳳梨酥03
總共有20顆阿 我沒有仔細算 不過好像裡面有六七種口味可以嘗試
佳德鳳梨酥04
佳德真的很受歡迎阿 不過我想這榮譽榜佔了很大的因素阿
在過去幾年佳德在台北鳳梨酥文化節的確是得獎連連阿
不只得到好幾個獎項 也得到台灣100的觀光特產認證
好像來了台灣沒有買就不算來到台灣一樣
佳德鳳梨酥05
不只在紙盒上 在官方網站也是放了這樣的資料
award_2010
佳德糕餅創立於1975年 除了鳳梨酥是這裡的招牌之外 
其實也一直在開發新的口味 這次拿到的這一盒水果酥禮盒裡面就是綜合不同的口味
而且還有鳳黃酥老婆餅牛奶酥餅太陽餅綠豆椪等 
這麼多選擇 難怪陸客來到這裡就不想走了 
不買點東西回去送親朋好友可是會讓人家笑來了跟沒來一樣啊
佳德鳳梨酥06
這個包裝非常的小巧 金黃色的包裝相當的喜氣阿
在包裝上就大大的寫著金賞獎
佳德鳳梨酥07
外觀上看起來 真的跟其他的鳳梨酥一整個一模模一樣樣阿
外皮酥脆 不過很油阿 
難怪吃鳳梨酥的熱量很高 不能吃太多
看外包裝上寫的 100克大概有450大卡 而這一個鳳梨酥大概45克也要兩百多卡
佳德鳳梨酥08
最近這幾年非常流行純鳳梨餡的鳳梨酥
廠商說這是正本清源阿 畢竟鳳梨酥就要滿滿的鳳梨餡 不要用冬瓜餡來偽裝
不過對我來說東西好吃順口最重要阿 因為常常純鳳梨餡的鳳梨酥會偏酥
佳德的鳳梨酥就是取其中庸吧
裡面有鳳梨餡 不過也參雜了一些冬瓜餡
因為這樣的組合 吃起來不酸但是也不枉費市鳳梨酥的名稱
聽說當時台北市要辦鳳梨酥文化節的時候
還訂出了所謂的鳳梨酥黃金比例 鳳梨果肉必須佔餡料 20% 以上
酥皮重量是餡料 1.5 倍 成品含水量不得超過 12%
希望這樣的比例 可以讓整體吃起來外酥內鬆軟 有滿滿鳳梨的果香但又不太酸不太甜
的確看著這鳳梨酥切開時候 那鳳梨絲就是美味的保證阿
難怪這樣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也讓鳳梨酥文化節的評審臣服阿
佳德鳳梨酥11
金選獎 這些東西名堂還真多
佳德鳳梨酥13
蔓越莓鳳梨酥好像是近幾年來新開發出來的口味阿
不過這外皮跟平常吃的不太相同
感覺好像是比較健康取向麵粉中參雜了五穀類的樣子
佳德鳳梨酥14
蔓越莓口味的 所以內餡真的就是蔓越莓的顆粒
不太甜不太酸 蔓越莓的顆粒吃起來口感與鳳梨餡料不同
這樣的味道相當適中 很好吃
不過鳳梨酥畢竟是鳳梨酥阿 這一顆小小顆的但是就兩百多大卡
真的不能吃太多啊 吃多了會胖
佳德鳳梨酥16
現在接近八月底了 下個月底就是中秋節了應該算是鳳梨酥的旺季吧
不過在佳德糕餅的官方網站上面 竟然已經有聲明出來了
東西賣得太好了 已經拜託大家不要在訂購中秋節前的送貨了
因為訂了也沒貨可以出阿 這樣也看的出來佳德有多夯了
我想在這樣的狀況之下 就算我有到南京東路 也不可能花時間去排隊
所以下一次要再吃到 可能是好幾年以後了吧 哈哈哈哈
佳德鳳梨酥18
佳德糕餅有限公司 CHIA TE BAKERY CO.
105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 營業時間: AM7:30~PM9:30
Tel : (02) 8787-8186
Fax: (02) 2764-6679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