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1.jpg

淡水,很近又很遠的地方,明明交通就很方便,我竟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去了。說,老實本來這次也沒有打算要去的,只是在逛完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忽然發現時間還早,車子開阿開的就到了渡船碼頭,既然來了,乾脆就來去搭搭渡輪,順便去淡水街上找找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填填肚子,同時也一邊等人,這樣的安排看起來是恰恰好的。

現在的渡輪已經很好坐了,不像以前的又舊還會冒黑煙(忽然好像透露了我的年紀),所以現在搭船真的是享受。這天的天氣雖然陰雨綿綿,不過還好沒有起風,所以即時搭船在淡水河口,但是也不是太冷。沒有霧氣的時候,不管看淡水岸邊,看八里的觀音山或者是看紅色美麗的關渡大橋,都很清楚,也都很美麗。其實這也是我喜歡搭船的原因,記得之前在紐約在舊金山在西雅圖每一次搭船到岸邊的小島,總是一種美麗的饗宴,能夠在船上吹著海風,欣賞著美麗的城市天際線,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當然啦,如果天氣冷一點,海風會讓人凍暈的。)

淡水河的兩岸,淡水與八里,真的是兩樣情,一個有捷運岸邊滿滿的人潮,一邊則是開始開發的小地方,現在可能可以靠著64號快速道路變發達。在渡船上,眺望兩邊的風情,更有不同的感受。

淡水街上,人潮滿滿滿的,似乎每一攤都有好料的,鐵蛋、阿給都是好料的。沿著河岸,景色也很多變,難怪很多人喜歡來淡水看風景。可惜這天的天氣不好,時而陰雨時而霧起,不然我相信人潮更多。沿著岸邊來到了星巴克,哇,這個位置也太好了,前面廣闊的河面加上對面的山景,我想在晴天的傍晚,美麗的夕陽一定讓人心動阿。(這樣是下次還要來的意思嗎?)

有機會,在晴天的時候一定要再來,再來搭渡輪,再來享受美麗的淡水河景。

淡水22.jpg淡水01.jpg淡水02.jpg淡水06.jpg淡水07.jpg淡水08.jpg淡水09.jpg淡水13.jpg淡水15.jpg淡水17.jpg淡水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