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提早結束阿    馬上來去機場準備飛回台灣吧

因為是下午四點啊    我只想說在機場的國泰貴賓室裡面有那迷人味道的擔擔麵

在離開前    去跟主辦單位的可愛妹妹打聲招呼

聊著聊著聊到我要吃擔擔麵    好像是關鍵字般的她說你要吃樓下那一家嗎?

因為開會的場所是在ICC    而所謂樓下那一家就是Elements圓方裡面的店

聽說這餐廳在吃飯時間一直都是大排長龍的阿    而且這人龍據說是圓方各餐廳最長的

既然這樣    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那就出發吧

下午四點    算是下午茶啊?    不過吃擔擔麵當下午茶也太膩了吧    哈哈哈哈   

夏麵館    一定是以麵有名的阿

聽說小菜也很有名阿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啊 

透過不太透明的窗戶    看著裡面的廚師還在忙碌

快進去吃吃看    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啊

整個餐廳裡面裝潢算是簡潔的   

下午四點多餐廳裡面人不多    不過這時間有這麼多人來算是生意很好的了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上了一壺茶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    他們的服務也沒有打折阿

不錯剛好可以讓我解解渴    講了一整天會口還真的有點乾

這裡的菜色很多啊     而且強調無味精喔

真的很難點菜阿  

我才一個人而已    所以就來問問服務生什麼東西是這裏大家點的東西

菜單裡面有招牌擔擔麵    而且本來就是因為談到了擔擔麵才講到這一家店的

所以先來一碗擔擔麵吧

服務生又說    這裡也有很多人點小籠包

    小籠包也是招牌啊?    那就來一籠吧

等待上菜的時候    隨手拍拍吧

來了來了    擔擔麵來了    一整個香氣四溢阿

來的時候湯匙上放了一小撮的蔥    沒有直接加到湯裡面去

我想可能是有些客人不喜歡湯裡面有蔥的味道吧

蔥就加進去吧    我不介意的

其實我對於擔擔麵沒有研究阿

特別台灣的擔擔麵跟香港的擔擔麵相當的不一樣

我對香港擔擔麵的認識真的僅止於國泰貴賓室裡面的那一小碗

因為每一次去貴賓室一定要吃一碗才覺得滿足

不過有時去的時間太早了   11點才開的擔擔麵還沒有開始供應

有時候則是去的貴賓室沒有提供    沒有吃到擔擔麵的那次飛行都讓我相當的失望

碗上面還有夏麵館的字樣阿    這餐廳有野心喔

這碗擔擔麵真的好好好好吃阿    主要就是這湯頭的特色  

除了飄在湯上面的芝麻之外    也有很濃厚花生的香氣

喝一口湯頭那裡面有明顯的花生顆粒

感覺這湯頭很厲害    特別是那花椒的一點點麻    吃起來有麻辣鍋的那種感覺

當然這是擔擔麵不是麻辣鍋    所以不感覺辣

只是這湯頭實在太濃郁了太厚了    所以我沒辦法喝完

不過當麵沾了滿滿的湯頭    吃一口那香氣滿滿的在嘴裡    真的是好好好吃阿

這就是服務生推薦的小籠包囉

這一籠小籠包只有四顆阿   32元港幣  

換算台幣一顆大概台幣30    不便宜喔

不過看這皮真的很薄    我沒有數有幾折

不過感覺小籠包的皮薄已經有了

咬一口    哇有滿滿的湯汁阿

而且裡面的肉肥瘦適中   餡內也因為含了滿滿湯之所以吃起來不乾非常好入口

一整個吞下    這味道真好

真的每看一次這個剖面就覺得這小龍包比起鼎泰豐一點都不遜色阿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點了兩樣

而且這分量已經比我的食量多了    加上這是下午四點阿

我根本沒打算把全部吃完    不過因為兩樣都好吃    讓我完全停不下來阿   

東西好吃又在圓方裡面

這兩樣東西加起來一共102港幣    大概380

 

夏麵館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1079-82號舖

電話: 2196 8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K 香港 圓方 夏麵館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