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添好運01

說起添好運    在香港的港式點心界應該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阿

而對於想去香港旅遊的台灣人來說    添好運應該也是在大部分人的拜訪必吃清單裡面

因為這一家店東西好吃    而且價格平實

重要的是在米其林的美食餐廳評價裡面    這樣的平價美食也獲得一星的評等

相較於其他的米其林名店都是價格不斐    添好運的平價讓所有人都可以得償宿願的吃到厲害的美食

添好運現在在香港已經有好幾家分店了    這次來的這一家是位於中環香港站裡面

其實就是IFC大樓的樓下阿

IFC添好運02

添好運的老闆麥桂培本來是任職於龍景軒的點心部門

光是這樣的經歷就知道東西一定好吃的啦

畢竟龍景軒可是位於香港四季酒店    而且是目前唯一一家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中國餐廳

麥桂培在2009年3月自行創業    因為實力太好了不到一年就獲得米其林一星級評比

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是中午阿    人很多

也難怪才幾年的時間分店一間一間開    據說很快連新加坡也要開分店了

IFC添好運03
 

因為隨時隨地人都很多    所以來添好運吃東西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來到店門口    首先當然去找服務人員登記

拿菜單    在等的同時也看一下等下要吃什麼

基本上等半個小時算是基本的   


IFC添好運04     

單子上會寫號碼跟人數

服務人員就會按人數去安排座位    當然外帶就直接排隊囉

IFC添好運05
 

座位算是不少    不過隨時隨地都座無虛席阿

IFC添好運06
 

好多人啊    有本地人有觀光客有上班族有提著行李準備離開香港的旅人

IFC添好運07
 

外帶區

IFC添好運08
 

添好運    來這裡吃了好吃的港式點心之後運氣會變好

IFC添好運09
 

店門口放了不少報導    這絕對只是這添好運所有報導的萬分之一阿

不過老實說    有了這樣的名氣得到這麼多的獎項

價格依舊維持著相當親民    讓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吃得起

這樣的心胸真的讓人很欽佩阿  

IFC添好運10
 

IFC這裡的分店不是第一家    不過卻是對觀光客最方便的

因為店家就在香港站也就是機場快線的旁邊而已

最方便的就是把行李check in了輕鬆地來添好運吃東西

IFC添好運11
 

米其林就是米芝蓮    廣東話囉

IFC添好運12
 

先來一個燙青菜    這個就很平常沒有什麼

IFC添好運13
 

煲飯    這個是服務人員推薦的 

對於台灣人來說這樣的做法不是太習慣吧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也覺得怪

不過畢竟是添好運阿    上面的肉相當的嫩    而肉汁也滲入了底下的飯

但是這裡用的是泰國米    我還是覺得不習慣

IFC添好運14
 

燒賣  

這裡的燒賣真的好好食阿    看請來整個燒賣好飽滿

當然吃起來也是    肉質鮮嫩而且都包了大蝦子在裡面

味道不斷的在嘴裡徘徊    那種會跳舞的感覺    哈哈哈哈

IFC添好運15
 

蒸餃  

已經看到大蝦子了吧    整個外皮晶瑩剔透

蒸的剛剛好維持了一定的Q度    內餡當然也沒話說飽滿鮮嫩  

IFC添好運16
 

腸粉

其實腸粉要做好的很不容易啊    常常在台灣吃港式飲茶點這道都失望

這裡的腸粉看請來真的一整個發亮似的向我招手阿    來吃我來吃我…..

整個外皮的厚度剛好    因為現蒸熱騰騰的蒸氣還在

不過這裡面還是大蝦子    哈哈哈哈

加上一點醬油    吃原味是腸粉最傳統的吃法    好吃

IFC添好運17
 

蘿蔔糕

看起來好軟嫩喔    而且香氣很濃

重點是這裡面有看到蘿蔔    雖然已經融入了整個蘿蔔糕裡面了

吃起來真的好好好好吃

這次真的讓我一償宿願    因為我已經經過IFC好幾次了但是終於有空停下來吃一次

IFC添好運18
 

回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裡有名的餐點我都沒有吃到阿    殘念…..

不過也好啦    反正我還蠻常去香港的    這樣讓下次還有機會去吃其他的

PS 目前添好運被列為米其林一星的是旺角與深水涉兩家分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電話 : 2332 30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