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整個星期的天氣實在太嚇人    每天都艷陽高照熱得要命阿

趁著出國之前    來吃吃冰吧

台灣的冰可是相當的特別阿    特別是那種屬於小時候的回憶的傳統冰店

新竹的冰店還不少    不過有名的就是那幾家

這天找到了一家在城隍廟夜市旁邊    名字非常有創意的一家小冰館    芒果遇到冰

因為就位於阿富滷肉飯正對面的巷子    所以吃冰前先來一碗滷肉飯吧

才七點多太陽剛剛下山阿    整個天空還呈現著深深地暗藍色   非常美

沒有想到蝴蝶機的夜拍功能真的是很強阿

我非常喜歡這一張照片的感覺

這冰店的生意好好啊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大家都來吃冰

這裡有傳統冰還有雪花冰

當然六月是芒果的季節所以芒果冰也是主打之一

很可愛的名字    所以來這裡來個芒果冰好像是一定要的阿

之前日本客人來    他們超愛吃芒果冰的阿

因為芒果在日本屬於相當高貴的食物    價格之高真的不是普通人吃得起的

所以到了台灣這樣一個芒果出產國    他們聽到芒果冰就整個HIGH了起來

整個冰店的冰單就用粉筆清清楚楚的寫在白板上

有水果冰傳統冰雪花冰果醬冰跟冰淇淋    選擇真的很多啊

因為叫做芒果遇到冰    所以大部分人的桌上都有芒果冰

牆上有幾個簽名    明星來著

不過不是很滿    看起來這一家是新的剛剛開始起步而已

通常生意好的    那牆壁上的簽名應該是滿滿滿的阿

內用牌子下掛了一個算盤    不知道為什麼得

不過算是有創意吧    反正小創意總能吸引目光

裡面的裝潢相當簡單   大概有20個座位吧

牆壁上掛了簡單的小海報

這是傳統冰    這一大碗50元價錢還OK

可以選四種料阿    我選了紅豆硬花生芋圓跟我最愛的芋頭

店家還要幫忙加煉乳    可是我不喜歡煉乳的甜所以沒有加

紅豆煮得很爛    芋頭非常的綿雖然不是完全爛的那種泥狀

但是味道剛剛好    芋園也算是Q當然硬花生香氣十足

因為沒有加煉乳    所有的甜度就靠糖水了

糖水得多少可以要店家加多一點   

剉冰則是比較有顆粒的    吃起來脆度很夠

當然也可以吃雪花冰    那口感完全不一樣

這一碗芒果冰100    價格也還OK

用了許多的芒果果粒阿    這是最標準的作法    上面還放了一顆芒果布丁

這芒果放的還蠻多的    不過這做法我覺得比較不特別

這樣吃芒果冰的話我會選擇直接吃芒果(不過我是喜歡芒果多於芒果冰的啊!!!)

有很多的店家是用芒果加糖去煮成芒果糖漿    這樣的甜度就會多一點

當然    也有人很喜歡這樣的做法     吃原味阿

不管怎樣    吃一碗冰沁心涼阿   

新竹市仁化街5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