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要去吃新埔粄條阿    這真的對我來說再方便不過了阿

日昇?日勝?    傻傻分不清楚

我去過日勝    一直以為April指的是這一家阿  新埔-日勝粄條 

一直到收到她們貼的部落格介紹才知道原來完全搞錯了

日昇飲食店    位於新埔傳統第一市場裡面阿

大部分的粄條店家都位於中正路上    不過日昇位於中正路的巷子裡面

巷子真的很小    還是打開GPS帶路吧

日昇看起來就是小店    但可是已經開了六十年了是老店的等級了  

既然是老店一定要有一些電視來採訪    牆上還是有一些人的簽名

油豆腐    我最愛油豆腐了而且裡面超嫩的啦    好吃好吃

這應該是嘴邊肉吧    肉很嫩加上點薑絲相當的好入口

這桂竹筍看起來就好好好吃

我很怕桂竹筍放太多油去處理    這樣那清脆爽口的口感就被影響了

這裡的桂竹筍吃起來好嫩好好吃阿    而且真的一點都不油膩

炒粄條來了    這是今天的重點阿

整個粄條相當的軟也帶點Q    不過一樣油放得比較少所以不會膩

新埔的板條真的是相當的讚    不管是湯的乾的炒的    各種做法都好吃

準備吃粄條的時候    我們發現了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阿

才打開蓋子就聞到了濃濃的香氣    這可是店家自己去炒出來的獨門辣椒醬阿

這辣椒醬的重點在香    當然加了這麼多小魚的香氣與口感非常不一樣

至於辣度    有點後勁但是不太辣    連我這個不太吃辣的人都喜歡

這個福菜湯    唯一的缺點是放了苦瓜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湯味道很夠    但是不是很重的那種反而覺得剛剛好

當然這個空心菜也很清脆囉

雖然Una爸爸一整個睜眼說瞎話的說    這盤地瓜葉炒得好好吃阿

明明老闆剛還來問我們說    地瓜葉賣完了可以換成空心菜嗎?

一整餐的時間   Una一直在說班上同學的各種糗事

我覺得最經典的是這一個    六年級的英文課大家都要娶一個英文名字

有些同學沒有上過英文    不知道怎麼取

所以有男生取了很有創意的名字Fly Chicken    不過念起來一整個就是Fried Chicken炸雞..

   

日昇飲食店

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1143

電話:03 588 18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新埔 粄條 日昇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