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香港囉    又要搭我常常飛的國泰航空    雖然是經濟艙不過反正這麼近沒差

因為已經在網路上進行了預辦登機     所以我一整個老神在在的

預計兩點起飛的飛機    我人十二點才從公司出發  

因為贊助的公司需要拿到紙本的登機證     所以我雖然已經完成了預辦登機但是還是來這裡拿登機證

我有Marco Polo的會員     所以不管我是搭什麼樣的艙等     我都可以到這個轉屬櫃台

這裡不像一般服務經濟艙的櫃台     人少多了幾乎都不用排隊

好餓    趁著還有點時間我又來到了星巴克

為何第一航站的星巴克不在境外呢?     因為在境內所以必須要考慮後面通關檢查行李的時間

如果是完成了檢查行李辦好出境     有境外的星巴克     那一切就更愜意了啊

台灣的海關最近真的很有名啊   

裝滿了汽油跟貓咪的行李一樣可以帶上飛機….真有厲害的

我隨身行李裡面    一小瓶250CC的水忘了拿出來

經過了X光的行李檢查這一關    然後我出了關

才發現說    原來這一瓶250CC的瓶子完全沒人理沒人提出就這樣讓我帶出境了

真的是好樣的阿

要去香港    我有台胞證所以帶著效期之內的台胞證就可以進出香港了    不需要再辦理簽證

人很多….不過這時候已經宣布delay   

很機車耶    都是在走到登機門才宣布….不過這才剛剛的開始啊…..

國泰是停在第一航站的B    這一區隊拍照的人來說是最不好的

因為永遠只能拍到自己要搭乘的飛機的後半段  

等了半天終於登機了    沒想到真的只是delay的第一步

上了飛機    歡迎登機啊

是的    歡迎登機在飛機上繼續等起飛

桃園機場因為跑道整修造成跑道不夠用啊    所以delay算是正常的

不過這次因為香港機場大雨造成了進一步的delay    這真的是喔

最近國泰的餐有點不一樣了    有烏龍茶跟滷肉飯    雖然味道不怎麼樣啊

終於降落了    整整一個小時的delay    其實整個台北香港的飛行時間也才80分鐘而已

我有eChannel所以可以享受不用排隊    刷了就可以入關香港的待遇

這個跟我們台灣的eGate有點像    只是eGate是進出台灣    目前好像只有台灣人可以申請

香港的eChannel非常大方啊     常去香港的人都可以申請    而且申請的手續相當簡便

HK-入境eChannel (e通道) 

E Gate機場快速通關服務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器啊    是全世界前十名機場的常勝軍

在入境大廳這裡    好多人

而這裡各種指標非常的清楚    第一次來也不會迷路

來到香港就搭乘機場快線進市區吧    老實說   很貴

買的時候他確認了我是當天還是不同天來回     不同天的話票價來回要180元港幣

七百多的台幣耶    真的是很貴    當然23分鐘就到香港站真的很方便啦

HK-香港機場快線&預辦登機 

香港的天氣很差    其實這一整個星期香港跟台灣一樣

被雷雨胞給轟炸    瞬間的狂飛暴雨相當的平常    因為這樣飛機delay相當平常

回程的時候    我一樣老神在在的阿

本來是預定CX468    八點才起飛的

我預計六點從金鐘出發    想說反正預辦登機辦好之後一定沒問題

沒想到才剛到機場快線就收到CX468delay的簡訊   

隨便delay就一個小時    所以我真的是火速用衝的想要趕上前一班CX464七點25分起飛

運氣很好    真的讓我趕上了    國泰在六點到八點間有三班飛台北    很方便

我只能說還好我有趕上了前一班CX464

看看這簡訊的內容    CX468本來預計delay一個小時又5分鐘

沒多久新的簡訊    delay變成了一小時35分鐘

雖然趕上前一班    心理面開心多了

不過後來才發現    原來前一班也要delay(當然還是比前一班早很多….)

快起飛啦….我真的不想回到家都半夜了

是的今天的標題應該改成 上了飛機不起飛    好不容易起飛了又不降落啊

看看今天的飛行路線啊    已經過了桃園了啊     飛機又跑去基隆外海繞了一圈

反正就是不能降落啦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就是delay就是

桃園機場要進入入流的機場行列    看起來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超多人在等行李的    這機場跟香港真的    還是別比的好

聽說這幾天因為下大雨    又發生漏水了    可惜沒遇到啊這種機場重要事件好想見識一下

2014/5/20  CX565   1400-1545   TPE-HKG

2014/5/21  CX464   1925-2115   HKG-T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