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co11.JPG

夏天到了,又是穿涼鞋的季節。不過距離我上次買涼鞋已經N年了,因為好一段時間我的夾角拖已經取代了涼鞋,陪著我趴趴走,可能是感覺比較有型,沒那麼像工程師的感覺(雖然我還真的不是工程師)。

現在穿的脫鞋,是之前在西雅圖買的,雖然穿了幾年了,也還蠻耐的,不過因為底部比較滑,有時候在室內走路,沒那麼舒服。所以最近看了網路上一些對於涼鞋的介紹,也想說來研究研究,沒想到就這樣買了一雙。

我買的是Chaco,網路上有人說這是涼鞋界的雙B啦,意思就是好穿好看又好多錢的意思。Chaco是唯一得到美國足部醫學協會(APMA)認證的鞋子,通過這個認證,據說就是表示舒適健康而且兼具安全的機能。

我買的這一雙是Z系列的,這鞋子有幾個特色。1是黃金大底,什麼意思?阿哉,就網路上都這麼說,不過看鞋底的紋路,就知道這個鞋子的止滑效果應該很好(Vibram黃金鞋底的耐磨特性,鞋底齒痕不易附著沙石泥土,有自動排土的功能,可在抓地力上維持著最佳表現)。2是特殊的包覆式綁帶,是用法國頂級的Polyester,不是採用魔鬼黏,用一條綁帶貫穿鞋子,所以可以根據每一個人的腳型調整,達到最好的包覆效果,更舒服。3符合人體工學的鞋底,特別是足弓的部分,所以穿起來有支撐的效果,很舒適。也就因為這些的特色,所以這個系列的鞋子據說可以用來進行這麼多種戶外活動,休閒旅遊及攀岩、健行、沙地、水上運動、溯溪、泛舟等。(PS:不過這些活動,我好像都沒在做,哈哈…)

Chaco08.JPG

Vibram清楚的標示在鞋底。

Chaco09.JPG

看這個鞋子的鞋底,抓地力肯定好。

Chaco10.JPG

這一雙可是在美國組裝的,聽說新的東西都是在大陸作的了。

Chaco12.JPG

還蠻好看的造型。

Chaco13.JPG

鞋盒有清楚的標示使用方式。

Chaco14.JPG

其實本來買的是這一雙Chaco的拖鞋,因為我還是維持著那個有點白吃的想法,穿涼鞋有點土的想法,所以即使脫鞋在Chaco裡面,算是少數鞋款,不過就硬是在那少數的幾款中買了一雙。不過回家看了看,又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還是決定去換一雙真正的涼鞋。也就是上面的那一雙。

Chaco02.JPG Chaco05.JPG

這一雙是Chaco自行研發的環保鞋底,延續著黃金大底的耐磨特色,而且協底的齒痕也不易積沙,所以防滑效果也很好。(PS:反正退掉了,沒差。)

底下這雙一樣是涼鞋,不過是另一個牌子Teva的,聽說跟Chaco一樣,是屬於涼鞋界的高級品,也就是雙B中的另一個B。雖然有人說Chaco的鞋比Teva的好,不過這種東西有時候見仁見智,也來看看Teva的鞋有什麼特色吧。

Teva02.JPGTeva01.JPG

1.任何一雙Teva運動涼鞋均採用專利綁帶系統(Universal Strapping System), 整條綁帶由鞋面穿過中底,不脫膠不斷裂。2專利Shoc Pad中底避震護墊,有效支撐全身重力,柔軟舒適不疲勞。3Teva獨家蜘蛛橡膠(Spider Rubber)及河流橡膠等鞋底,搭配強化之攀岩,胎紋鞋底,超強抓地性能,不論步行攀爬,溯溪等各種水陸活動均適宜。4法國頂級優質織帶,柔軟快乾,依各款式搭配強力魔鬼粘,或壓力扣環,方便調整,繫穩雙腳,不易鬆脫,安全性佳。5鞋面由壓縮橡膠及高密度EVA混合何而成,柔軟輕巧,具特殊排汗排水溝紋,讓腳底舒適乾爽。6整雙鞋依人體工學腳弧形狀塑造,合腳舒適。(怎麼聽起來優點這麼多…不好意思,網路上抄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