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的目的地是遠遠的山形縣鶴岡市。山形縣,這個地方真的還蠻遠的,我只記得是阿信的故鄉(阿信,嗯我想應該很多人不認識吧…)。鶴岡則是一個靠山面日本海的小城市,小,指的是人很少,其實以面積來講,這個小城市,可能有台北的三倍大,是日本的第七大城市。很有趣,這些資料都是我們參觀工廠時候工廠介紹的,因為對於大部分來訪問的來賓一定對於在遠遠的日本海邊有一座晶圓廠都很好奇。

搭乘了上越新幹線,從東京到新潟,再從新瀉轉JR羽越本線到鶴岡,單程花了快四個小時。不過就是因為在這麼偏僻的山裡面,所以來這裡也體驗了不同的人文風情。

可能是我第一次參觀日本人工廠,不知道日本人的禮貌如此周到,當我看到那一整排列隊歡迎我們的人,真的是覺得有誇張而且列隊的人是這個工廠的總經理帶領著十幾個個部門主管,顯然我們雖然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小公司,但是他們這麼重視我們,實在非常令人感動。後來在工廠裡面的各個角落,只要是我們會經過的地方,都可以看到welcome board或電視上秀著我們的名字,頓時我們只有一個想法,我們真的不想這麼高調

這個地方真的是小地方,晚上的時候超級安靜的,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子,也沒有什麼店家開著的,所以我們只能呆在飯店裡面,不過也不錯,這裡可以泡泡溫泉。日本真的是個溫泉王國,我們住的飯店離日本海不過幾十公尺,也有溫泉可以泡,真的是非常的讚,可惜時間不太夠,只有晚上泡了一次,不然早上起來再泡個湯,看著外面日本海的風光一定也是很讚的。

那天的晚餐,我想是我們這幾天最豐盛的了,因為靠海,所以各種海鮮都端上桌了,每一道都是又新鮮又好吃的,在搭配著這裡的清酒,真的是佳餚美酒。不過有一點真的不能不提阿,日本人總是會在大家吃飯的時候找陪酒小姐,這天在這個偏僻的鶴岡,他們也找了兩個小姐來幫忙倒酒順便陪大家聊天,我只能說鶴岡真的很偏僻,可能年輕人都跑到大都市去了,這時候就忽然覺得台灣的酒促小姐真的是又年輕又漂亮。

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不過在這個遠遠的山形鶴岡,真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裡環境非常的幽美,山頭上的滿滿綠色的樹林滿布,沿路上的樹都非常高聳,清早的時候,薄薄的霧氣讓整個城市非常的美麗。只是這裡遠了點,即時是日本人,可能也沒有很多人來過。不過這裡的人熱情好客,也一樣的以自己的城市為榮,社長在跟我們吃飯的時候,還給了我們鶴岡的旅遊指南,希望我們有空可以來,以一個外國人來說,我想大部分的人連這個地方都沒有聽過,趁著這個出差的機會,我來到這裡,感受了遠遠日本海小城市的可愛。

這是日本地圖上的山形縣。

山形鶴岡01.jpg

鶴岡就在這西南角的地方。

山形鶴岡06.jpg

鶴岡站到了,根本沒什麼人。 

山形鶴岡02.JPG

這裡可是溫泉王國呢。

山形鶴岡03.JPG

就是這裡,我們的目的地。

山形鶴岡04.JPG

山形這個小地方也有半導體廠喔。

山形鶴岡05.JPG

這個房間和式房間,是海景房喔

山形鶴岡07.JPG

這裡的房子都是日式的,不高。

山形鶴岡08.JPG

旁邊的飯店,跟我們這一家竹屋都在日本海邊。

山形鶴岡09.JPG

日本海的風光很不錯,只是天氣沒這麼好。

山形鶴岡10.JPG

日本車站每一個站都有印章,給大家蓋章紀念用。

山形鶴岡11.JPG

鶴岡站的印章很漂亮。

山形鶴岡12.JPG

晚餐好好吃喔,只是我竟然忘了帶相機。

山形鶴岡13.jpg

飯店主人很用心,便當盒的包裝也蠻講究的。

山形鶴岡14.JPG

這個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喔,超級豐富的。

很漂亮的景色吧,雲霧飄渺中的美景,搭配著翠綠色的田野。

山形鶴岡16.JPG山形鶴岡17.JPG山形鶴岡18.JPG山形鶴岡19.JPG山形鶴岡20.JPG山形鶴岡21.JPG

這是山形的特產,連觀光手冊裡面也有喔。

山形鶴岡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