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兒01.JPG

每次到東京之前,都想要找個一兩家有名的拉麵店吃吃看,風雲兒是上次日本同事搜尋到的,只是沒想到上次星期日來,遇到了風雲兒公休日,所以這次我自己趁空檔跑過來吃。

網路上說,這家店的生意很好,我傍晚七點到還沒有什麼人潮,不過在店裡面已經是滿滿的(其實店裡面只有15個位置。),除了每個位置都有人在吃麵之外,位置後面也站了等待的人。不過雖然我只等了十幾個人,不過也等了二十分鐘。而在我等到的同時,排隊的人潮也慢慢增加,室內已經排不下,開始有人在門口排了。

看了看大家吃的東西,果真跟網路上介紹的不一樣,這裡有名的不是傳統的日本拉麵,而是沾麵つけめん。(這種沾麵,之前在麵屋武藏也吃過。)其實沾麵不只吃法特別,我想也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因為不會那麼鹹。一般日本拉麵的鹹度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如果是沾麵的話,只要不要泡太久,通常嫌度會淡一點。風雲兒這裡的沾醬非常濃郁,很香的味道,不過這沾醬真的鹹,所以是不能喝的,面很快的沾一下,真的吃起來是很不錯的。不過我想這裡的麵是重點,吃起來非常的彈牙,我想可能是他們在煮好以後,有特別用冰水冰鎮,所以才有這樣的效果的。在這樣的夏天,吃這種沾麵,也清爽許多,不會吃到滿身大汗。風雲兒的麵味道相當的不錯,是值的一試的。 

PS:風雲兒其實不太難找,從JR新宿站南口出來,過馬路,右轉沿甲州道一直走,過三到四個路口,遇到第二個新宿線的地下鐵入口後左轉,這個路口一轉進來有一家星巴克。過了星巴克十公尺左右右轉,即可看到。

風雲兒14.JPG

門不太大,還好在巷子口,而且有旗子標示,不然很容易錯過。

風雲兒02.JPG

桌上總是有些小東西

風雲兒03.JPG

牆上的計時器,用了紀錄麵煮了多久了

風雲兒04.JPG 

大家都很忙,因為生意太好了

風雲兒05.JPG

位子上滿滿的人,所以要排隊就在後面,這樣吃飯的人壓力很大

風雲兒06.JPG

好像不吃快一點不行喔

風雲兒07.JPG

這個看起來像是店長,統籌一切

風雲兒08.JPG

這是沾醬,也是這個麵的精華

風雲兒09.JPG

麵其實是煮熟又冰鎮過的

風雲兒10.JPG

都是用國產的雞蛋喔

風雲兒11.JPG

上次是白天來,這次是晚上

風雲兒12.JPG

吃飽的時候,外面還有人在排隊。我運氣很好

風雲兒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