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Resort,五星級的度假村,位於馬來西亞Sabah。在馬來西亞建國五十年的2007年,我們一群人來到了東馬,享受了初夏輕鬆悠閒的旅程。 

(馬來西亞五十年定位為旅遊年,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誌。)

Nexus算是一個綜合性的度假村,還附有一個18洞的高爾夫球場,而且因為球場的設計不錯,還常常舉辦世界級的比賽。

走進這個位於市郊,聽說有專有海灘的飯店,還沒看到海灘,已經被他傳統的木造lobby所吸引,開放式的lobby,在晚上偶爾還有微風徐徐,非常舒服,如果真的悶,幾盞大吊扇就夠了,這裡冷氣是多餘的。(當然房間裡還是有空調啦,不然怎麼叫五星級。)

這裡總過有485間房間,房間很大是一定的,而且都是海景房,清早坐在大陽台上,吹著海風很舒服,同時看著東方的天空,瞬間的日出,也是很棒的享受。不過因為是海邊所以晚上濕氣很重,早上的陽台到處都是露珠。這裡的房間不但人住的舒服,連大蜥蜴也喜歡,早上起來散步的時候,看到早起的大蜥蜴也跟我一樣在散步。(不過牠是在水溝裡散啦!)還好我在樓上,不然我應該會嚇得拔腿就跑,因為牠也太大了,我想牠全長可能不比我差到哪裡去。後來在花園裡,看到有警示牌,特別註記了水池裡可能有會傷人的大蜥蜴,請大家小心,這才發現,原來這個飯店盡量保持原始風格,並沒有因為佔據了這一大片地區,蓋了五星級飯店,就把所有的「原住民」都趕出去。

吃早餐的餐廳,跟lobby一樣是開放式的,所以要趁著太陽公公發威之前去吃,免得太陽升起溫度上升,大吊扇還是沒辦法驅趕炎熱而越吃越熱。東西是一般的buffet,所以其實沒有太多特別,不過因為開放式的,偶爾飛進來的麻雀,陪這我們一起享受美食,也印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說法。

因為飯店真的很大,所以大家花了一點時間去走整個大庭院,原來我們住的是基本款,還有為了好野人所準備的度假套房,就設置在大庭院裡,屋子裡一應俱全,房子的外圍,還有藤蔓爬滿屋簷,非常漂亮,我想來這裡度假的阿朵仔應該會很滿意這樣的環境,因為跟家裡可能有好幾分相似。

這裡最棒的是他們沙灘,藍天豔陽,躲在樹蔭下的躺椅上,保證是睡翻過去。不過畢竟這裡是四季如夏,所以十點以後,我想也沒有人想曬那種赤焰焰的烈日。有興致的,可以在這裡的大西洋棋棋盤上下個一局,比個高下。

既然面海,當然日落也是這裡最棒的景色之一。火紅的太陽慢慢的沈入海平面,天邊的雲彩也因為光線的變化五彩變幻非常美麗。

(這是Nexus Resort的全景,從海面上拍的,當然這不是我拍的囉,是Nexus網站上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