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eji姬路之前就知道這裡有免費的單車可以借用,加上前兩天用腳過度,所以能騎車當然要騎。所以到了姬路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租車處。

免費單車的借用處是在「觀光案內所」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啦。不過這個地方並不是在車站大廳裡面,而且因為姬路站外圍在施工,許多的標示都有點不清楚,再加上有其他租車的業主在搶生意,姬路站的指標還有特別標示租車的方向,害我以為這就是免費借車,如果不是今天是新年假期中,歐吉桑說今天休息,不然我還真的以為免費的服務變有料了呢!

(觀光案內所長這樣。除了借腳踏車,這裡還可以拿免費的地圖並提供諮詢。)

這裡租車非常方便,本來以為要護照核對一下資料的,沒想到服務人員只要我自己填寫資料,主要留下飯店電話就可以借了。就為這個,我必須要日本人拍拍手,他們真的是認為人性本善阿,相信有借有還。如果在台灣

要借車一定要在觀光案內所填寫資料,然後到幾百公尺遠的停車場憑號碼排領車。觀光案內所的人會跟你很詳細的解說停車場在哪裡,後來你會發現其實很好找。看有一個地下道上有單車的標示就是了。

在停車場負責領車的歐吉桑人非常好,會跟你說進了姬路城車要停在哪裡,而且在哪幾個點是拍姬路城最好的位置,甚至他還順便寫下了哪裡的東西好吃,雖然我還是找不到。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好心。

當然單車停在地下道裡,日本人也作了一個很棒的設計,有一個軌道可以給人牽車,而且你牽車時候只要雙手都把煞車按住,系統會自動往上帶動,完全不用出力。其實是有點電扶梯的感覺,只是只有單車坐電扶梯,人得自己爬樓梯。

其實如果行程只是姬路城,騎不騎單車的差異並不大,但是如果想要在姬路逍遙一整天的話,有一部單車真的是方便又省事。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消息比較靈通,或是比較懶,今天路上遇到借無料單車的,好像都是台灣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