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liner.png

到日本最好規劃的一定是交通了。只是有時候有太多的選擇反而要傷一點腦筋。日本的交通動線一直都是屬於高度競爭的狀況,不管JR私鐵或是地鐵車站到處可以看到。

因為宿舍就在JR的線上,我每次到了東京都是以JR為主要的交通方式,所以從機場往市區的路上,就以Narita Express成田機場快線為主。特別是JR系統將Narita Express跟西瓜卡做了搭售之後,幾乎不用想就是搭機場快線。

我想下次來可以要久一點了,所以我決定做個改變,不搭Narita Express了,反而去嘗試這個系統的最大敵手,京成鐵路旗下的Skyliner。對我來說其實搭京成線並沒有比較方便,因為可能要多轉一次車,不過對於愛嚐鮮的我,還是想試試看新的東西。

Skyliner是京成鐵路在去年才推出新的服務,主要就是對準Narita Express而來。因為成田機場離東京市區距離算是遠的,所以大家總是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以往只有機場快線可以提供快一點的服務,讓許多的商務人士覺得很方便。當然有這樣的大餅,日本這些運輸公司怎麼可能放過,所以京成就做了大筆的投資,打造一個更快更省時間的系統來搶食,這就是Skyliner。

skyliner的時速有160公里,已經是日本鐵路的最高速度。也就是這樣才能夠把行車時間縮短到只有36分鐘。比以前的51分鐘快很多。

從這個路線圖可以看到,京成系統從成田市區其實也有許多的路線,要快速的有skyliner,要慢一點也也有普通車可以搭。不過跟NEX比起來,這個時間真的很吸引人。只是考慮轉車的時間之後,對於常住在品川附近的我來說,時間並沒有省到,真的只試試看新鮮玩意。

access_rtoute_cn.png

廣告真多阿,不管是第一航站第二航站,一下地下就看到這廣告,36分鐘就到了市區喔

skyliner1.JPG

很新的車廂,用間接照明,跟其他車子的設計不太一樣

skyliner2.JPG

座位用藍色黑色的搭配

skyliner3.JPG

位置不小,空間蠻大的,腳再長也OK

skyliner4.JPG

看椅子的設計也蠻現代的吧。

skyliner5.JPG

果真是新車阿,每一個座位都配有充電器阿,真貼心。以往都要商務車廂才有的

skyliner6.JPG

就這樣,其他的照片都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