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CC01.jpg

每年的新年倒數,總是一直在討論哪裡的煙火最有特色,最值得花時間去看,今年也一直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不管是101的煙火,還是劍湖山美麗華夢時代的摩天輪煙火,總是可以吸引大家熬夜不睡覺的爭相欣賞,重點是在煙火表演後,還要塞著長長的車陣才能回家不過我一項不喜歡太多人,更討厭塞車,所以我通常只在電視上看煙火表演。

在吉隆坡,放煙火(煙花)嗎?當然,這是全世界的活動,所以有點期待在KLCC會放出跟101有什麼不一樣的煙花。(KLCC是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是101之前的世界最高樓。)不過要近看煙火一樣是人擠人阿,這我不會去做,所以看煙花真的就要找一個角度好,視野遼闊的地方。

嗯嗯,就是高速公路了,嗯停在高速公路路肩大家下車看煙花。聽起來很危險吧,對,我也覺得很危險,但是我發現好多人呢,只要有一台車,就會有第二台第三台,個個種族,不同年齡,在這2009年的最後幾分鐘,一起站在高速公路上,往遠遠的KLCC準備看美麗的煙花。而且大家一下子就好像好朋友一樣的聊了起來,彼此討論著哪一個角度的煙花又放了,而哪一個比較漂亮。忽然間,真的是世界和平阿。(馬來西亞主要是由馬來人、華人跟印度人三個種族所組成,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文化節日跟慶祝方式,還有獨特的飲食。)不過這個感覺很有趣,因為我一開始真的覺得沒是怎麼可以停路肩阿,很危險的,在台灣,停路肩常常會被撞,所以我其實有點抗拒。不過後來發現,大家都這樣啦,而且下車看的感覺真的比坐在車上更有FU

其實距離不近,這只是一種感受,而煙花施放的時間也很短,所以很快的大家就解散了。其實我猜同一個時候的十八標上應該也是停滿了車子,大家一起欣賞101短暫的煙火秀。

2010年的第一個時間,一定要說的是新年快樂囉。

說到KLCC,這可是馬國人的驕傲阿,就跟台灣人會以101是世界一等一的高樓感到驕傲一樣。雖然KLCC的第一高樓的地位在101落成後已經卸下,不過大家還是對於這高聳的兩座塔非常的喜愛。不過其實這雙子星大樓真的在KL是非常醒目,幾乎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撇見這兩坐在陽光下會閃閃發光的建築物,晚上也一樣,跟不夜城一樣隨時都可以看到它閃耀。

既然是國際級的建築物,當然裡面也要有一級的shopping mall。所以要買東西來這裡準沒錯。不過當然啦,這裡的東西其實跟每一個摩登的mall一樣,大部分都是國際品牌,而價錢也都不便宜

(ZARA,KL也有ZARA,台北阿,要檢討。人真的很多,過年吧,大家都出來血拼。)

KLCC19.JPG

(在KLCC這個這麼高的建築裡面,當然一定要有瞭望台的啦。而且KLCC有兩棟,在兩棟間的連接橋樑也是大家喜歡上去的地方。聽說七點的時候票就被索取一空了。過真早起的鳥而有蟲吃。當然在介紹摩天大樓的時候,也一定要有台北的101囉。)

KLCC02.JPG

(可以站上來看一下到底我的身高跟KLCC比起來差多少。不過怪怪的,我沒這麼矮阿?)

KLCC03.JPG

(晚上燈亮著,蠻漂亮的。不過這是翻拍,哈哈。)

KLCC04.JPG

(KLCC前面的噴水池,超多人來這麼拍照的。)

KLCC05.JPG

(很壯觀吧,兩棟耶,如果我們的大樓是101*2就好了,哈哈。外觀的設計蠻漂亮的,特別是從很遠的地方可以就可以看到。)

KLCC06.JPG

(看到這兩大幅國旗了吧,中間寫著一個馬來西亞。不過這應該只是政府的政策,但很難做到吧。)

KLCC08.JPG

(這是裙樓囉,跟101一樣,這個地方一定是很大的MALL。這裡超多國際品牌,有錢記得要來這裡。)

KLCC11.JPG

(看吧,LV就在這裡。)

KLCC13.JPG

(設計很漂亮,到處都是人。)

KLCC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