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01.JPG

雖然說搭新幹線要劃位比較保險

不過有時候畫位子要大排長龍

如果趕時間就衝進去吧 反正只要有Pass就可以進出閘口

不管新幹線有沒有自由席 看到位置就給他坐下來

這樣是可能省許多的時間

(通常買Pass劃位都是臨要搭車前 非常可能遇到沒位置)

當然準備話東北新幹線的時候我沒有想清楚這一點

也讓我整個行程被破壞

 

不過其實搭上越新幹線也不錯啦 坐到爽

終點站是新潟是米的天堂阿 有名的越光米就是在這個地區生產的

只是因為沒有任何的計畫 在新潟我啥都沒做

就在麥當勞吃了中餐就結束

既然這樣就來介紹一下搭到新潟的上越新幹線吧

 

上越新幹線是指東京到新潟間的這一條路線(連接太平洋跟日本海)

整條路線300公里

當然在冬天的時候 支線越後湯澤與GALA湯澤也會運行

整條路線包含起終點站及支線共有13各車站

不過為什麼叫做上越新幹線呢上越是古國上野國與越後國的簡稱

而這兩個國家就是的群馬縣與新潟縣

也是這條新幹線主要經過的地方

列車駛過越後三國山脈後可看到大片的稻田

就到了新潟這個稻米之鄉四周的風光相當的優美

 

看這就是整個上越新幹線的路線圖

Joetsu_map.jpg

終點站新潟囉 我已經來第三次了

新幹線12.JPG  

上越新幹線在1982年通車的

因為石油危機的關係建造成本大幅增加

所以建造時間長達十一年

不過上越新幹線其實並沒有很快

我們的台灣高鐵最高時速有300公里

上越新幹線最高時速只有240公里

所以直達車要開一個半小時

其他的車種大概要開兩個小時

不過我想日本人重視安全全面的考慮

速度不是重點啦

                                     

上越新幹線分成兩種

一種是經營全程從東京到新潟的叫做Max朱鷺(Toki)

另一種則是負責東京到越後湯澤的Max谷川(Tanigawa)

車廂則有三種這次運氣很好我三種都搭了

E4系列

E4.gif  

這個系列是雙層的設計 816個車廂運行

新幹線13.JPG

16個車廂就是把兩個完整的8車廂連在一起所以挺有趣

因為是雙層所以在車票上面會特別註記一樓或二樓

這是其他兩個系列的車子沒有的

一樓的位置非常的低所以完全沒有視野可言

想看風景的一定要指定搭二樓的位置

 

E1系列

E1.png  

這個系列也是雙層運行一次12個車廂

所以跟E4系列一樣做二樓比較舒服

新幹線07.JPG

 

200系列

200.gif  

這個系列是跟我們認識的車廂比較像

只有一層一次10個車廂的運行

上越新幹線的車次很多不過不同時段的停靠站不同

所以也分派不同的車子運行

IMG_3472.JPG

除了這次搭乘的上越新幹線 我還搭了東海道新幹線到名古屋 這一條路線最有名的就是在富士山腳新幹線飛奔而過的照片 在新幹線再運氣好也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山景

新幹線14.JPG

在東京車站更是一個新幹線博物館阿 超多車子可以看得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綠色的事美麗的東北新幹線 有人說很醜但我覺得好酷喔

新幹線0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