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JPG  
對於飛行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充滿了好奇
因為常去香港之前辦了訪港常客證  (詳見 訪港常客證)
在香港機場推出了E Channel之後也辦了  (詳見 香港 eChannel)
讓我進入香港的速度更上一層
可以直接跳過那常常的人龍
也不用跟海關的人大小眼
直接透過台胞證跟自己的食指就可以出入關 超快速
 
那天聽說台灣機場也推出了一樣的服務
叫做E Gate
趁著這次出國去日本的機會我就來辦理了
1.辦理的地點
以出國來說的話是要在出海關的時候申辦
記得要出關的時候問一下海關的人員
他們會把自己的這一個櫃給關了
然後親自幫你辦理
2.準備資料
除了護照之外 需要攜帶可以核對資料的證件
身分證 駕照或是健保卡都可以
3.辦理方式
人到了就可以了 因為主要是擷取個人的生理特徵
首先是臉 辦理的時候是要把帽子口罩甚至眼鏡脫掉的
再來就是紀錄指紋 只要兩個大拇指就可以啦
4.辦理時間
超快速的 大概兩分鐘吧
5.使用方式
因為我是在準備出關的時候申辦的
所以我一辦好海關就說你可以使用了
首先要把護照打開翻轉把個人資料這一頁面對著感應器
資料驗證沒問題後第一道門會打開
然後就靠自己的臉囉 認證成功們就打開了
這個部分還蠻不錯的
因為我申辦時候是脫掉眼鏡的
不過使用時候不需要脫眼鏡就人站在攝影機前面
就可以辨識成功了
6.缺點…以後護照上就不用蓋章了 很難證明自己出國了
當然啦 它們是說可以自己去蓋 不過應該沒人會去吧
 
結論 常出國的人快去辦  用E Gate絕對不用排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