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算是很幸運阿正式活動的第一天陽光燦爛

雖然我們還是穿著GoreTex晚上的溫度也只有四五度

不過這天早上的陽光還是相當耀眼溫暖又舒服

在角館的這個早上雖然一如預期的街上的這些櫻花樹一點櫻花的影子都沒有

不過整個環境舒適美麗還是讓我們開心

接近中午時我們來到了計畫中的餐廳櫻之里

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有我最愛吃的親子丼

 

櫻之里為何取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呢

光是角館的這個環境滿街的垂櫻我想盛開時候那美麗的景象

被櫻花包圍的那種想像就是櫻之里要傳達給客人的吧

一進門這大大的海報阿這裡可是書上有介紹的店家呢

店家其實不大不過整理的非常的整齊清潔

簡單的吊飾跟燈非常有日式的非格

親子丼就是這樣的招牌阿

號稱是用比內地雞這雞可厲害了

號稱是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因為採取野放方式養殖

所以肉質鮮紅且富彈性衝著這一點一定要吃啊

看到沒有把這個產地證書拿出來

就是品質保證阿

當然不能只有證書也要有採購紀錄阿

日本人果真相當的踏實絕不唬人

當然這樣有名又好吃的店家一定有相當多的名人來這裡

他們把一個各地簽名都裱了起來掛在店裡面非常的典雅協調

不過其實前面都是廢話坐下來趕快點吧

對我來說不用選阿就是究極親子丼

他們接了訂單花了一點時間料理

我真的好餓阿而且超級期待的在這一個餐廳的香氣中

因為Beryl不敢吃親子丼

所以她點了烏龍麵這裡的烏龍麵還真的不一樣呢

聽說也很有名不過我覺得sabisi

本來要點燒烤串的不過點錯了也不錯吃就是了

這是可以用來加在料理的調味料一味跟一味

終於終於終於親子丼來了阿

那香氣真的是直撲而來啊

看著飯上頭的那一層閃閃發光的雞蛋

雖然沒有熟蛋是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啊

其實仔細看可以發現上面不只蛋黃沒有熟

連蛋白的部分都有著生蛋白的晶瑩剔透呢

這樣的東西常常都會吃起來有點腥味而讓人難以下嚥

不知道這裡處理得怎麼樣啊

這親子丼真的是好好吃阿

雖然是半熟的蛋但是完全沒有一點點的腥味

只有濃濃的蛋香

雞肉果真是三大名雞阿肉質相當的細緻但富有彈性

吃起來可以感受那雞隻平常在草地上奔跑跳躍

至於飯就不用說啦日本的飯絕對好吃的因為東北產的米也相當知名阿

這裡還有賣這個不過這是啥阿….

日本的店裡都有一個小小賣東西的攤子阿

整個吃飯的經驗相當的愉快阿

步出餐廳我們往車站的方向去準備搭車往田澤湖去

雖然沒有櫻花但是我們享受了角館的陽光

而且那親子丼的美麗滋味可是在我嘴裡久久不散去啊

 

櫻之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樂丁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館 親子丼 櫻之里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