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好不容易看到的櫻花後 我們從那須塩原搭新幹線到東京

其實距離不遠 70幾分鐘就到了

車子到了東京 我們五天的追櫻行程也算是告了一個段落

本來只是在東京車站轉車就要去機場搭飛機的

不過想了想 都來到這裡了 也有點時間 不做點什麼是真的很可惜

所以就吃東西吧 到這裡的拉麵街嚐一下這有名的拉麵

本來是計畫剛到東京就要吃的 不過後來我們衝了去盛岡吃了冷麵

本來是計畫要吃九段斑鳩的 不過我二月到東京時候就先吃了

我的目標是六厘舍 因為我想吃吃有名又大排長龍的沾麵

不過真的跟大家講的一樣啊 六厘舍也太受歡迎了吧

星期三 上班日

下午三點 下午茶時間

但是六厘舍門口竟然還是排了一條人龍阿

礙於時間的關係 六厘舍只能五月我自己來了

就這樣不管是計劃也好變化也好 就來了這一家麵处ほん田

目前東京一番街的拉麵店共有八街

據說每一家都是一時之選阿

因為我們只有幾十分鐘的時間 實在沒空排隊跟別人一起湊熱鬧

所以我們選擇了麺処 ほん田

其實它的生意也不錯啊 裡面一直都是滿座

我想在東京吃拉麵的人都知道

這裡大部分的人都忙著在店內招呼客人 煮麵

因為收錢這件事情就交給自動販賣機吧

雖然日文不太通 不過反正大部分都有漢字

就算還是一知半解的 就當成是一種美食大冒險吧

因為店開在東京車站裡面 所以可以用西瓜卡付款喔

這裡面的裝潢相對於之前去過的其他拉麵店

感覺現代風格濃了一點

在我們的位置上頭 還放了不少陶碗

算是裝置藝術吧

這調味料罐也挺漂亮啊

這是促銷吧 除了冰水之外竟然還有茶飲料阿

這是Richard點的拉麵 鹽味拉麵果真看起來不像豚骨拉麵這樣的美味

不過並不表示鹽味不好吃阿 因為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是最大的特色阿

我點的沾麵終於上來囉 這沾麵的醬汁就是重點了

這個是雞跟豚骨一起燉煮作為高湯 加入了蔥跟叉燒

香氣非常重阿 當然除了麵之外 那叉燒也是要吃的 很好吃喔

這麵看起來有點普通 不過其實這麵跟台灣的麵有點像

不過這麵煮得蠻剛好的 不軟不硬

簡單的沾著前麵的醬料 那醬料就沾在麵上

想吃鹹一點就放久一點 讓更多的醬料可以附著在麵上

對於台灣人不習慣日本吃重口味的人來說

我覺得是一個蠻適合的麵類

整個麵吃起來蠻可口的 非常適合我的口味

因為沾醬裡面也有叉燒 濃厚的香氣也沾在麵上了

吃起來更有味道

Beryl按了自動販賣機最上頭的那個大大的按鍵

所以不管是麵的配料或份量都不一樣啊

這麵有我的一倍份量 果真她吃不完 哈哈哈哈

常常說日本人真的超級會吃的 常常在正餐之後還要來一碗拉麵

那三點半的這個時候 到底他們吃多少呢?

坐在我正對面的這一個受受日本年輕人

他那一碗麵 我想起碼是我的兩倍半吧

我們的麵用盤子裝 他的麵用大碗裝著 整個滿滿滿

掛在店外的這一個燈籠 相當的有日式風格 麺処 ほん田

這樣的環境真的讓人感覺舒適阿

吃完這一碗拉麵後 我們五天簡單的東北追櫻行程就告個段落了

雖然終於在今天看到了櫻花 不過還是有些許的遺憾

只是不管怎樣 這行程很豐富很開心

大家相約明年再續囉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Tokyo Ramen Street)  東京都千代田區丸の內1-9-1 東京駅一番街B1 

東京站八重洲南口地下1樓(東京站一番街 地下1樓南路)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