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子坊01
在出發之前 Lily跟我說沒計畫是吧 去田子坊看看 你會喜歡的?
我一整個沒概念 哪裡是田子坊 我只知道新天地阿
沒想到Simon帶我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田子坊
我想就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說 田子坊那樣的衝突風格是讓香港來的Simon喜歡的地方
田子坊算是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吧(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阿 哈哈)
田子坊取名字田子方 這是一個在莊子裡面畫家的名字
而這個園區走的是大陸最時興的那種 在傳統的弄堂房舍中
引進大量的藝術家與別緻小商店
特別的是在田子坊裏頭 還有居民沒有搬走 
所以外來的藝術與當地居明的生活 交錯又呈現出有趣的特色

一進門 這頭頂的這些電線真的是特色阿 
沒有人想到這樣的地方會這麼快就成為了遊客的最愛 
所以這電線都還來不及整理呢
不過也是這樣才呈現出那有點舊時的風格 以前是沒有電線地下化的 哈哈
田子坊02
我們逛的這一區 大部分都是二三樓不高的樓層
街道不是很寬廣 但是小店一家接著一家的
田子坊03
馬桶餐廳  
是來自台灣的 不過怎麼沒聽過啊
在這裡面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因為這裡是創意藝術園區
只是坐在馬桶旁邊吃飯 是特別好吃還是會覺得噁心啊?
田子坊04
這裡的畫廊很多 不過通常人比較少也禁止拍照
不知道是曲高和寡的關係嗎? 還是裡面東西真的太貴了
也是常常看到裡面的藝術品都標上了一個不可攀的價格
不過如果沒有這樣的藝術家進駐這樣的園區 太過商業化就不好了
田子坊05
本來紅牆的建物 加上了許多的木材裝潢 真的相當的有FU
田子坊06
上海製造 這是黑心嗎?
田子坊07
這樣看起來一整個舊時風格阿 還有小巧的燈籠 
田子坊08
一朵一果 用大紅色的招牌來凸顯 效果很好 
田子坊09
這斑駁的牆上 幾個復刻的文字 這是一家餐廳阿 
田子坊10
在這幾條巷弄中穿梭 感覺相當的新鮮 
田子坊11
最厲害的來了阿 
這裡隨處可以看到這裡的居民曬自己的衣服
這些大嬸門的大內褲實在是太顯眼了 讓人很難錯過
不過這些已經成了田子坊的一部分了
田子坊12
對於外國人來說 這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雖然會覺得有點不太搭嘎 哈哈
不過看到的人無不瞠目結舌 但是馬上就露出會心一笑
還不時地多回頭看幾眼
田子坊13
這頭頂上花樣不少 聽說晚上這裡到處都點燈也非常的漂亮
田子坊14
要買面具嗎?
田子坊15
衣服的圖樣任你選 馬上畫
田子坊16
看這是不是一個高檔服飾店 那老師傅親手的繪製是招牌
100年前也是這樣吧
田子坊17
很漂亮的一條魚
田子坊18
大家只是忍不住的拿起相機一直拍一直拍阿
田子坊19
當然也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地方 累了隨處歇個腳
田子坊20
三毛 雖然過世很久了 但許多人心與她同在阿
田子坊22
這兩位妹妹 你們真的…
田子坊24
這也有攝影工作室阿
田子坊25
街頭藝人當然不能少 現場拍一張照片這位畫家照本宣科的畫
好一個專注寧靜的角落
田子坊26
吃吃吃 這裡的餐廳也很有名
田子坊27
也有泰迪熊的餐廳
田子坊28
來這裡也要把自己弄得潮一點啊
田子坊29
這看起來就不一樣了
田子坊30
好舒適的環境阿 
田子坊31
買點布吧
田子坊32
這是漢堡店吧? 哈哈
田子坊33
各種不同的啤酒 一字排開
田子坊34
上海這樣的大城市 有來自中國各地的才人
當然也有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來到這裡貢獻自己的智慧與才藝
跟30.40年代一樣 這裡有許多不同的文化匯集衝突
但是卻也激出了不同的火花 有了不同的新上海文化
田子坊是我在上海的第一個景點 不過讓我相當的驚訝阿
這城市不只是一個金融大城市 醞釀中即將爆發的文化特色也很強烈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