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的光明一路    已經是一個餐廳聚集的重點地區

不過這裡不好停車阿    所以我也很少來

這天本來想去吃大海阿麵的    不過停車位難找阿   走著走著來到了文化城

文化城其實還蠻有名的    常常聽到有人說去那裏吃牛肉麵

不過我還沒有吃過    所以當下就放棄了大海拉麵    改吃文化城

文化城真的是噱頭十足啦    在門口的寵物屋裡面養了一隻豬阿  

沒錯    你沒聽錯就是一隻豬

這隻豬應該是文化城的鎮店之寶吧    店家可是把牠照 竟顧的非常的好

看牠胖歸胖    但是走起路來搖曳生姿阿    而且非常的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啊

當然不管大人小孩都被他吸引了    畢竟這年頭大部分人也許每天吃豬肉    但都沒看過豬走路吧

不過牠不太理我的鏡頭就是了

我覺得牠長的還蠻漂亮的     沒注意看是公的還是母的 

不過這屁股可是挺俏的    而且有腰身阿     平常有在練的

整個店裡面空間還蠻大的    布置很簡單 

天花板上掛滿了葫蘆    一整個都是葫蘆 

就說豬是這店的鎮店之寶了阿    整家店除了在天花板布置了許多的葫蘆之外

其他地方就都是豬的天下了    非常的有趣

這店裡豬的數量已經無法數了    要嘛就是這店主人太愛豬了

要嘛就是這豬帶給店主人非常多的財富    豬讓店家發了吧

來這裡吃東西的選擇其實還不少    牛肉麵吧    好像來文化城第一選擇都是牛肉麵

當然這裡也有各種的小菜    吃麵吃飯也拿一些小菜來當青菜吧

這樣可以均衡一下囉

這水璉看起來非常的翠綠亮眼    當然吃起來也非常的脆

不過畢竟是小菜    放得比較久    所以感覺上味道沒這好

另一盤好吃的多    特別是白色的那個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馬鈴薯絲(到現在我還在想這是啥???)

這一份是豬腿飯

這一盤豐盛的豬腳    油油亮亮的    搭配著飯真的是我的最愛阿

我覺得這豬腳還蠻好吃的    滷得很油亮之外

肉挺爛的而那皮卻是還保持著Q彈的口感

底下搭配著是傳統的筍乾    這樣一份吃起來剛剛好

這一份則是佛跳牆麵線

佛跳牆一般都是在過年的時候才會吃的大菜阿

沒想到這裡竟然把它當成每天都吃的到的餐點    這讓我決定不點牛肉麵了

這裡面有許多的材料    湯喝起來算是清的    沒有勾芡的那種綿密感

不過感覺味道淡了一點

有芋頭跟排骨還有一些栗子跟百果

這麵線爛了一點    吃起來口感沒那麼好

這個不是點了    這是店家附的湯不用錢的

裡面的紫菜很多    喜歡吃的可以撈來吃    我覺得這湯很好喝阿

這裡的東西我覺得還OK   不過這店家的價格還算合理 

雖然我沒有點牛肉麵    但是看到隔壁的人的牛肉麵那一個臉盆大讓我好奇

之前很多人都說文化城的牛肉麵好吃    讓我有了下次再來的理由囉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6

電話: 03-553-05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