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路小籠包01
新竹的早餐巡禮已經停了好一陣子了 因為前兩個月大概有一半的周末不是在國外就是在忙
而且冬天天氣不好 不是下雨就是太冷讓人忍不住在被窩裡面多睡一點
這一睡通常就錯過了早餐 就直接吃中餐了
前一天晚上我查了新竹早餐 沒想到我還真的吃過不少家阿
終於找到了學府路的這一家 看起來還不錯的早餐專賣店
不過沒想到這星期天 沒有開阿 一整個到了才發現
學府路小籠包02
到了學府路 這才發現原來在博愛路口的無名但很有名的饅頭肉排蛋
已經搬家了 不過就搬到斜對角而
跟以前一樣 生意很好門前依舊排了不少的人潮
本以為搬家是因為跨大營業阿 不過整個店面還是很小
店裡面依舊位置很少 所以我還是沒有走進去
現在的饅頭肉排蛋的地址在300新竹市東區學府路112號‎ +886 3 572 1869
以下是我之前去舊的店面時候拍寫的新竹-饅頭肉排蛋早餐(沒招牌) 
學府路小籠包03學府路小籠包04
既然車子都停好了 不吃饅頭肉排蛋的話就隨便找一家吧
選了一家手工小籠包 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沒有名稱阿
學府路小籠包05
不過號稱是手工喔 所以我想值得嘗試一下囉
學府路小籠包01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的盛況 不過來的人也不少
店裡面的座位不多 只有四張桌子
店門口就看到疊的高高的蒸籠 這可都是小籠包阿
老闆一邊蒸小籠包 一邊還要做生意收錢 小本經營阿
學府路小籠包06
在店裏頭 還有工作人員包著小籠包
因為包小籠包也挺花時間的 所以我看他們手沒有停過
學府路小籠包07
櫃檯旁邊就是醬料了 雖然我不太使用這些東西 哈哈哈哈
學府路小籠包08
豆漿來了
這裡的豆漿看起來是自己煮的 我很重視這件事情
因為市面上賣的豆漿太多都是用粉泡的 沒有豆漿味道又甜了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裡的豆漿挺普通的 香氣普通
學府路小籠包09
小籠包上桌囉 一籠八個五十元 
我覺得價格還挺實惠的 如果要帶走 原則上以8個為單位
不過如果買的時候不足八個 則一個以7元為單位
上桌的小籠包 熱騰騰的白白的蒸氣冒著
每一個小籠包都很飽滿 外皮感覺會呼吸阿
感覺麵皮是老麵阿 這種麵做出來的麵皮一定很有咬勁
學府路小籠包11
距離拉近一點看 有沒有白泡泡幼咪咪
學府路小籠包10
咬一口 果真這小籠包跟鼎泰豐那種強調皮薄的不一樣喔
這個皮比較厚 但是因為用老麵的關係 有厚度也表示吃起來有咬勁有麵香
裡面的內餡基本的蔥跟肉 當然也有一點點的湯汁
雖然湯汁不多沒辦法大口喝 但是因為這個湯汁被麵皮給吸附了
讓整個麵皮的香氣更多一層 吃起來不只有麵的香味還有肉汁的香氣
整個肉餡搭配還不錯 不會太肥太油
一家信手拈來走進來的小吃店 沒想到東西還不錯呢
學府路小籠包13學府路小籠包14
蛋餅上桌了 看起來有點乾耶
不過吃一口才知道原來跟想的不一樣啊
這蛋餅一點都不油膩 表皮很酥 蠻好吃的阿
學府路小籠包12
蔥蛋10元 煎得很滑嫩不焦 除了聰少了一點之外還蠻好吃
學府路小籠包15

新竹市學府路68號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