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旅行的時候有許多事情要先準備的    住宿之外大概就是交通狀況了

我喜歡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很喜歡搭地鐵

Bangkok-曼谷交通攻略 地鐵空鐵昭披耶河公交船 

Singapore-SMRT帶你走透透 

HK-搭港鐵玩香港 

Shanghai-乘著軌道交通(地鐵)玩上海 

Tokyo-沿著環狀山手線旅行東京 

當然地鐵也是相當方便又便宜的交通方式    特別對於自助旅行的旅人    在曼谷其實也是一樣   

不過其實大眾運輸系統在曼谷最重要的意義其實在於節省時間吧

因為曼谷的交通一整個以亂聞名世界    在這裡任何時候都可以塞車

特別是許多的重要景點都在市中心    不小心塞在車陣中可能會影響到行程影響心情阿   

曼谷是亞洲這麼多城市裡面我看到跟台北一樣有拚    有這麼多機車鑽來鑽去的了

而且那機車騎士的技巧實在可以跟台北的一較高下    應該來個比拚的

其實曼谷的計程車真的很便宜阿   我想大概不到台北計程車一半的價格吧

所以如果有好幾個人    想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包車說不定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不過之前有同事在曼谷因為對司機不熟有不好的經驗      

所以這個方式雖然可以省錢    但是多少有一點風險

在市區內的話    搭計程車則完全不推薦阿

雖然有冷氣吹    但是到曼谷玩不是要在計程車裡面吹冷氣的    是吧?

曼谷的計程車不像台灣統一是黃色    這裡各種顏色鮮豔的顏色在馬路上奔馳

相當有泰國這個國家熱情洋溢的風格

跟計程車比起來    計程機車應該是一個很好而且很有趣的交通方式

這個台灣還沒有    不過我看到好多的人搭乘阿

計程機車就穿梭在車陣之中     這些騎士跟很多台灣人一樣騎車喜歡騎在快車道

所以我想搭起來應該非常的刺激吧

公車?    沒有冷氣?

天啊     我想這應該是體驗泰國普通人生活的最好方式了

不過曼谷的天氣一年都是夏天    我沒辦法想像在路上搭沒有冷氣的巴士就是了

當然也有有冷氣的巴士啦    而且BTS的巴士系統除了有冷氣還有公車專用道

這個車子也很有趣    像是巴士一樣

之前是在電影裡面看到的    只是搭載這樣的車子後面感覺好像豬公喔

一樣在大馬路上奔跑    塞車難免囉

嘟嘟車?    這是相當泰國的交通方式其實就是三輪車啦

很多人都說這是體驗泰國很好的方式   

因為嘟嘟車相對比較小    雖然交通擁塞但是可以鑽來鑽去

不過嘟嘟車的駕駛聽說有時候會亂喊價   

所以跟計程車一樣    要搭乘記得要先跟司機把價格談好 

其實交通方式真的很多種阿    不過我還是喜歡大眾捷運系統

在曼谷的捷運分成地鐵跟空鐵

我們都稱作捷運    只是曼谷這裡地下跑的叫做地鐵    空中跑的叫做空鐵

這兩個系統在這裡是獨立的    而票劵也還沒有完成整合

所以雖然可以互相轉乘    但是票價是獨立的

地鐵的圖樣是一個大M    看地圖則是一火車在山洞裡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    要搭乘地鐵都有安檢的流程

但是這安檢又非常的隨便    那保全根本是在混的阿    這一點跟上海的軌道交通是一樣的

這種門的設計我跟台北的一樣    我覺得這樣比較快

我住在泰國文化中心這一個地鐵站旁邊    這一站好大啊

尖峰時間地鐵裡面的人好多阿

不過很怪的是    這裡的人都往行駛的方向站    不過我們都面對門的方向

如果沒有票劵就要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地鐵的這個系統可以直接用觸控螢幕按你要去的站名    然後再投入顯示的金額

投完幣之後    就會掉出來一個錢幣大小的車票    這個跟台北捷運一樣

如果想要省去買票的時間    也可以買儲值卡   

基本上我很懶得把時間花在買票上面    所以不管在哪一個城市我都是買儲值卡

當然啦    這成本就是會有一個退卡手續費    不過金額不大我覺得跟省下的時間比    划算

曼谷的MRT地鐵只一條路線

每一個車門都有路線圖    相當方便

淺藍色就是地鐵的路線    不過地圖都會連空鐵一起畫上去

地鐵因為每一個車站都有門把跟軌道分開    所以拍不到地鐵車廂長什麼樣子

不過看網站上的地圖    感覺跟空鐵的車廂一樣長相阿

BTS就是空鐵了

其實就像是台北的文湖線    軌道在空中的

九年前去曼谷的時候BTS就已經開始營運了

不過現在也不過兩條線而已啊

前幾年為了推廣BTS    還有一部電影以BTS為背景相當受歡迎

非常有趣的劇情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下一站說愛你 

曼谷 MRT and BTS22


我從SILOM地鐵站上來準備轉Sala Daeng

這是空鐵路線圖    綠色跟藍色粗線就是兩條空鐵

空鐵還一直在興建中    所以路線會繼續延長

要搭空鐵買票的方式有兩種    有些車站有觸控式的自動賣票機

如果沒有觸控式    就要先查清楚自己要去的車站車資多少

查好價格之後    按下金額鍵投入硬幣

BTS的票是長這樣    MRT有些許不一樣

不過都是一次式的使用    會回收的

BTS的票儲值票劵很可愛叫做兔子卡

這是我借來的    不過有這樣的票劵真的很方便阿

空鐵在空中環境很舒服    有時候人不多就是這樣

進站囉

其實空鐵跟地鐵一樣    都有很多的乘客

特別是觀光客都很多啊

泰國果真是一個佛教國家   

在車上除了要讓座給老弱婦孺之外    還希望可以讓座給僧侶

這樣的天氣    旅遊真好

快點來曼谷玩吧

那天在SIAM的空鐵站    人超級多的啦

不過在空鐵地鐵人都這麼多了    我想路上塞爆了吧

寫到這裡   我又好想去曼谷玩耍了….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