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在新竹吃了幾家有名的港式點心  普遍都還不差

新竹-金老爹港式點心 平價的好 

新竹-巷子裡的豐茗樓港式飲茶 水準以上 

這才發現原來每天下班經過的自強南路上  就有一家港式飲茶的連鎖店

既然這樣就來去吧  趁著星期六中午有空的時候找朋友一起去吃

沒想到竟然在這裡踩到大地雷  一整個失望透頂阿

店門口大大的晶悅的招牌  看起來挺有質感的不過有點像賣房子的  哈哈

整個店有兩層樓阿  看起來生意應該不差才是

一進門大大的晶悅  復古的花瓶裝飾著 

因為才剛剛開門  店裡面還沒有客人 

整個空間非常的整潔明亮  有花錢裝潢的餐廳

這有點中式的小屏風   挺別緻的

真的是窗明几淨阿  其實環境整理的還不錯  非常舒服

其實真的空間讓我還蠻喜歡的  當然啦連鎖餐廳有比較多錢可以裝潢

真的很清淨阿  客人不多坐著一邊看雜誌一邊吃東西還不錯喔

桌上本來就擺好了餐具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把茶端上來了

先來一杯普洱吧  還不賴的

這裡喝茶不收茶資  喝茶搭配港式點心  非常的適合阿 

看看菜單吧  有套餐可以選

當然想要自己慢慢點的就填這一份吧  裡面的選擇非常的多

當然桌上還有搭配的醬油跟醋  能提出材料的好味道

先來個小菜吧  這是招待的

我倒是蠻喜歡這個醃的蘿蔔  是清漬物就是可能只醃一個晚上

填填的還帶點梅子的香氣  挺好吃的

等了好久終於上菜了阿  只是沒有想到我竟然一路嫌到底….

首先上來的是蝦仁腸粉  裡面的蝦仁還蠻大顆蠻脆的

不過這腸粉感覺有點厚  也吃不出有Q的口感

蘿蔔絲餅     

自從我在利苑吃過了蘿蔔絲餅之後  我就愛上了那一道

不過真的我想太多了  利苑可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阿

HK-利苑酒家 港式飲茶(米其林一星) 

這個蘿蔔絲餅外觀跟豆漿店的燒餅有點像  外皮放了很多的芝麻香氣夠

但是這內餡到底是什麼???

內餡很乾  到底是蘿蔔乾還是蘿蔔絲有點分不清楚

不過重點是沒有什麼蘿蔔的味道阿  而且看這個顏色老實說也很難刺激食欲阿

所以我只吃了一口

一共兩顆  總共只吃了一顆

另一顆完全沒有動  我用筷子撥開想說這樣會不會拍得比二清楚一點

蘿蔔糕  很普通阿  那種充滿了蘿蔔的香氣在哪裡呢?

炸蝦片  這個還OK的

我看到了裡面的蝦子  吃起來也有一定的脆度與香氣

腐皮捲  已經切好了所以沒辦法感受那一口咬下才能體會到的扎實感

裡面的料很多有蝦有蔥的香氣  有一點點油但是味道還OK

鳳爪  有點油但是滷得很爛味道也有進去  還可以

小籠包

哎呀  這照片看起來就沒有很吸引人  是怎麼回事

小籠包那皮薄餡濃湯汁多的感覺完全看不到

咬一口   怎麼這皮一點都沒有Q也感覺不到麵香阿

餡也很普通  還好還有一點點湯

不過老實說跟那天在豐茗樓吃的那種滿嘴香氣的小籠包  真的是差了一截

晶悅是連鎖店  在新竹地區有三家店

來之前我真的是有抱一絲絲的期待的  不過一整個大失望啊

竹北人真的很可憐耶  東西一點都不便宜但是品質有時候就很普通

今天嘗過晶悅之後  我不會在踏入這一家店了

而在今天嘗過了晶悅之後  讓我非常期待五月中去香港出差

香港吃的飲茶真的怎麼都好吃阿  不過這次要吃啥呢?

利苑吃過了  去吃添好運嗎? 哈哈哈哈

 

晶悅港式飲茶(竹北自強店

電話:03-668-1099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19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