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吃了一些新竹地區的港式飲茶    因為下星期要去香港預習一下

在準備前往竹蓮寺拜拜的路上    學府路上的餐廳還真的是不少

可能因為在新竹高中附近    學生的中餐午餐的需求多所以想吃東西選擇還真的不少

就在竹中的正門口左前方    一家店吸引了我的注意

外觀看起來明明就是很一般的飲食店    但是晚餐時間隔壁的店家都沒做生意

怎麼這一家的燈火通明    許多人在旁邊等待?

是有什麼與眾不同的食物嗎?

呵呵呵    有蒸籠阿   

這是我最愛的東西啊    這家餐廳叫做鮮都麵食館    主打湯包

湯包    真的是很吸引人的食物阿

不過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湯包小籠包到底有什麼差別

當然重點是適不適合我的口味    畢竟吃這種東西每個人的味蕾口味不同

但是湯包的外皮湯汁跟內餡得均衡才行阿

真的很多人在排隊阿    以一家家庭式的飲食店來說    這個生意相當的好

裡面好幾個人感覺像是外籍新娘講話有點口音

但是他們都好認真阿  

剛一群客人走了    店裡面只剩下我們

就跟一般的家庭式餐廳一下    就各種麵食跟飯

而我看到了那50元的湯包    果真是家庭式餐館價格很實惠

首先來一個乾粄條吧

其實一看到我就不喜歡阿    因為上面淋的滷肉大部分都是肥肉

感覺上就挺油膩的    即使是用新埔粄條吃起來是有點Q彈的

餛飩麵    吃起來也很普通阿

很挑食的朋友說    真的不知道外面是在排什麼….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到底生意好在哪裡啊?   

水餃來了    一看外觀就知道這是自家包的水餃    很好手工水餃是我愛的

果真這個水餃的水平比麵食好非常的多阿

皮雖然厚實但是很Q    煮得很透所以外皮的香跟麵的Q度都有很好的呈現

簡單沾一點醬油    味道就很好的

裡面的餡就是我們常吃的水餃餡    豬肉餡的內餡不太油膩軟度適中    好吃

等等等又等了20分鐘    等到我都已經想走了

剩下的是湯包    不過因為前面的麵食讓我們都很失望

因為水餃的關係    我們決定把東西吃完    不過這也等太久了點阿

終於來了阿    這一籠8個只要50元台幣?    這也太便宜了阿

上次在晶悅吃到那吞不下去小籠包    一籠也要100多阿

這湯包看起來賣向還不錯喔    雖然不大顆但是皮的厚薄應該很適中

吃了一口    裡面真的有滿滿的湯汁溢出阿    而且感覺不油膩    滿滿湯汁的內餡非常爽口

沾一點醬油加一點薑絲    把肉的味道鮮味再提出

因為用的是手機    沒辦法表達這湯汁的滿溢   

不過那美味程度    完全沒辦法想像這跟前面那難吃的麵食是同一家餐廳提供的

太有趣了    這個湯包真的是便宜又美味    有大餐廳的水平阿

準備要走的時候    人已經滿滿了

真的生意非常好    上班日的晚上新竹高中附近也沒有學生了

顯然這裡有一定的特色阿   

不過最後的湯包是一個很好的收尾    讓我對這家小餐館整個大改觀阿

出了餐廳門    再看了一次招牌

湯包水餃…..是阿

是誰叫你要點麵跟飯的阿    明明招牌上說的就是湯包水餃阿    哈哈哈哈

這才是真正這一天的目的地阿    竹蓮寺  

前一天在高速公路上遇見了車禍    雖然沒有撞上但也是在緊急煞車下才停車

有一點被嚇到了    所以來竹蓮寺拜拜求個平安

用我的蝴蝶拍一張竹蓮寺的照片吧    這夜間模式所拍出來的照片還真的蠻細緻的

畫面很乾淨清晰    顏色非常的寫實


鮮都麵食館位於學府路上    距離新竹高中的門口不到50公尺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地址阿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