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匆匆忙忙地來到斗南    中午吃點什麼呢?

沒有計畫也沒有特別的喜好    單純是因為這裡有位置停車啊

圓環當歸鴨麵線    生意很好啊    因為旁邊有圓環所以空間比較大

我記得好幾年前我來吃這一家店的時候    生意也是這麼的好啊

生意超好的啦    不管是在這裡吃得或是帶走的

所以這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的多    看他們手根本都閒不下來煮麵的切鴨肉下水的

看請來第二代也加入了啊    不過動作都很熟練了

其實我對這裡的味道不太有記憶了    不過記得是挺好吃的就是了

看著店裡面的大型看板    2012年台灣小吃101名店    原來幾年不見多了這個頭銜了啊

不過對於這裡的老顧客來說    這樣的票選沒有什麼影響吧

當然這樣可能會吸引了更多的觀光客過來捧場    畢竟能夠入選這樣的名單一定有點原因的

我對這樣的活動沒有太多概念所以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2012年也就是民國101年的時候    經濟部商業司指導了這一個票選

由專家及網友一起票選出大家喜愛的小吃店

其實這樣的票選活動通常會有一些爭議    不過能夠入選基本上都不會太差的

看這個名單各個縣市的店家都有    而圓環當歸鴨麵線就在中部雲林的其中一家

圓環當歸鴨麵線    創店至今其實財二十幾年    算不上是有歷史的老店

不過能夠這麼快地變成大家喜愛的店家    想必店家有努力過啊

整碗當歸鴨麵線相當的簡單    就是一把麵線跟幾片鴨肉  

看起來非常的簡單    但是這湯頭味道相當的濃郁 

既然是當歸鴨肉線麵    這當歸湯絕對是最重要的阿

當歸湯是以10多種珍貴藥材及高湯熬製而成    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

喝起來相當的清爽但是有濃厚的中藥材香氣    一點都沒有負擔的感覺

至於鴨肉呢    也是挑選80~90天的成熟鴨   吃起來肉質相當的扎實

至於麵線跟我們常吃的白色或紅麵線不一樣

這麵線有特別先炸過在川燙    所以吃起來不爛口感相當不過具有咬勁

整碗吃起來分量相當的剛好    在點個鴨肉炒個青菜加上一點小菜還蠻好的

我覺得這裡的米血相當的好吃    軟嫩不黏牙   

店家的官方網站上資訊不太多    但是這幾張照片真的把食物拍得相當吸引人啊

斗南不是熱門的鄉鎮    但是也就是這樣的小地方反而能夠找到讓人驚豔的美食呢

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

雲林縣斗南鎮福德街75(南台圓環邊) 電話:05-596-03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