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紐約有關係的電影,大部分都有Central Park,特別是許多的浪漫喜劇,Central Park幾乎是電影的最佳配角,男女主角永遠都會在某一個角落散步談情,前兩天看到電影Made of Honor(新郎不是我),忽然想起在中央公園的那一個下午。

紐約人一直以在曼哈頓島擁有這樣一個綠色大地為榮,其實以中央公園所處的地段就可以知道他對紐約人的重要性。公園東邊臨有名的第五大道,來紐約逛街,公園入口處的LV、Gucci、Apple旗艦店及這兩年在亞洲紅透半邊天的Abercrombie & Fitch是每一個觀光客必逛,而通常大家也會順道近來公園走一走。

中央公園非常的大,真的要用走的,應該會把腳累壞吧,所以騎自行車,划直排輪是許多人逛中央公園的方式,當然有更多人用跑步的方式,享受中央公園的新鮮空氣。在公園的入口,就可以看到許多馬車,這是公園的特色,想像自己像個公主王子一樣,坐著馬車接受所有人民的致意,不過我是沒做過啦,只是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五月的中央公園超多人,不管是來看熱鬧的觀光客,還是在被寒冷冬天困在家裡好幾個月,好不容易看到春天的陽光,跑出來享受日光浴的紐約客,大家都很開心的享受著。我還真的沒看過這麼多人,一起在大草坪上野餐的,而且跟台灣人不一樣,大家搶的不是樹蔭下的位置,而是爭相在陽光下沐浴。

當然入境也要問俗阿,所以當然我也就找了一個好位置坐下來,聽聽音樂,看看書,享受一下紐約人的週末下午。公園裡的活動很多,跑步、溜冰、棒球、籃球、排球,當然也少不了街頭藝人的表演,所以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這裡找到合適的活動。

記得那天在公園中晃了晃,想說反正大都會博物館不遠,就走過去吧,當然走倒一半就後悔了,公園真的很大,等我走到大都會的時候,腳已經在抗議了。不過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在大都會好好欣賞,畢竟這是個跟大英博物館及羅浮宮並列世界前幾大的博物館,裡面的館藏可是比全台灣的東西加起來都還要多好幾倍呢。

紐約人努力工作,賺很多錢,當然他們也很重視生活,所以週末中央公園成了全家大小的遊樂場,甚至許多人以擁有中央公園view的辦公室為目標,記得上次去拜訪客人時候,從會議室看出去,那一片翠綠的景致,真是會讓人上班心情好阿。

 

PS: Made of Honor新郎不是我,是由實習醫生的男主角Patrick Dempsey主演,是一個標準的浪漫喜劇。劇情非常簡單也可以想像,男主角不信任婚姻,對愛情通常只是玩玩,但是確有一個紅粉知己,不管什麼事情,這位紅粉知己總是在他身邊,當男主角慢慢發現自己已經愛上女主角而且無法與女主角分開時,女主角竟然遇上了另一個男人,而且兩個人已經準備結婚,所以男主角同意擔任女主角婚禮的「拌娘」,目的只是希望有機會可以搶回女主角,結局當然還是好萊塢一貫的Happy Ending囉,我想喜歡浪漫愛情喜劇的人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