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清晨,流浪貓在家睡覺,雖然將鬧鐘調成920的,不過我睡我的,一直到到10點半,突然間接到安公子的電話,他說他已經跟相機主人借到相機了,去拍照吧。喔,因此我就趕緊的起床盥洗,直奔自強南路的7-11。之後拿起那台類單眼傻瓜把玩一下,柯達800萬畫素、7倍光學、2005年出廠的相機,這在三、四年前可是高檔貨的呢,這裡令流浪貓感嘆跟恐懼3C產品的高汰換速度。(安公子要跟相機的主人Michael的老爸呼籲,要盡責啦,買了這麼高檔的相機都沒用來拍Michael,放到連觀景窗好像都發霉了)去哪邊呢?去那裡都可以囉,因為今天時間算早,於是流浪貓就跟著安公子前往北埔的方向前去。

北埔老街,其實只是短短的一段路,然後圍繞在慈天宮跟幾棟國家古蹟之間(天水堂),真的只是短短的一段路。

在慈安宮前面的藝術表演者,以及擋我景觀的幼童。

(安公子註:我怎麼記得一直在討論的是這個擋在前面,擁有不錯背影的妹妹阿!)

天水堂,不過沒開放參觀,大門是鎖著的。所以只能透過門口亂拍,而且它庭院還放著很破壞畫面的塑膠帆布,這角度真的不好抓。(安公子註:天水堂是姜家古宅,裡面是有住人的,所以是不會開放參觀的啦!)

-----------------------------------------------------------------------------------------------------------------------------------------

北埔有點讓我失望,雖然大家都很喜歡去北埔逛老街,這次去北埔,忽然發現北埔的景點少的可憐,看來看去只有天水堂跟慈天宮。不過也可能之前來北埔又吃又喝,特別是擂茶,一夥人光是喝擂茶就可以耗好一段時間。這次目的是來拍照,除了慈天宮還是一樣是傳統特色的廟宇,永遠香火鼎盛。至於天水堂,畢竟這還是一座有人居住的古蹟,也不能進去好好觀賞,透過門縫只能窺的一二,總是覺得有什麼沒有看到的。至於秀巒公園,號稱是新竹縣十二景之一,從公園上可以遠眺附近的幾個鄉鎮,據說是美景,不過在老街上實在覺得無趣,所以也沒有走到公園去感受這傳說中的巒春曉。

不過如果想來北埔吃吃喝喝的,我想還是不會失望啦,不管是芋仔餅,柿餅,擂茶,菜包或是客家菜,樣樣都可以滿足大家的胃的,所以來北埔,記得除了看看古蹟外,一定要坐下來吃吃喝喝喔。

PS:聽流浪貓說他有寫日記的習慣,這個遊記是他日記得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