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打開電視看到緯來體育台正在轉播今年的台維斯盃Davis Cup,原來這個星期這個比賽正在新莊體育館舉行,中華隊正與哈薩克爭取晉級的機會。這天看的是第三點的雙打,前面兩點的單打,兩隊各下一城取的一比一,而這天的雙打兩隊打的非常黏,所以前三局都是以Tiebreak搶七定勝負,這也讓我忽然想起唸書時候打網球的記憶。後來中華隊這點雙打贏球了,取得二比一的領先,也就是後面的兩點單打,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晉級了。想說星期天還沒有計畫,索性就來去看場現場的網球比賽。

這次的比賽選在新莊體育館,這個場館本來是籃球場,為了這次的比賽才特地借了地板來鋪來得以舉行,老實說這真的顯示出台灣沒有國際級的場地,難過台灣的網球成績一直不怎麼樣。不知道是考量網球人口少,還是有人贊助,比賽門票是不用花錢的,只要準備一張發票就可以換了,所以也算是一項經濟實惠的休閒。

看的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的是陳迪,一開始有點施展不開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場該贏而沒有贏而覺得有壓力,所以第一局就先被破了發球局。還好所有的觀眾都還算熱情,雖然人不多,畢竟還是要用力支持自己人,所以也順利的扳平。就這樣一來一往,整個比賽的高潮是在第四局雙方6:5的時候,雖然出現了幾個爭議球,讓觀眾都非常沮喪,不過陳迪連續幾個ace球來的是時候,不但振奮了自己的精神,也讓全場球迷瘋狂,我想這是個轉捩點吧,哈薩克的球員連著兩個盤末點沒有拿下,士氣一下消了不少,也在這一局的搶七中輸了,讓比賽進入第五盤的殊死戰。不過第五局狀況比想像中的來的輕鬆,一下子就打完了,就這樣不負眾望,陳迪報了前兩天輸球的一箭之仇,也讓中華隊晉級。

不管什麼比賽,坐在電視機前看現場實況轉播,跟在現場看,氣氛真的是不太一樣,畢竟這種國家間的比賽,在現場搖旗吶喊真的是過癮。

當然整場比賽除了球員之外,就是底下這一群助威團最引人注目了,他們有黃色的制服,有領隊帶領著喊口號,好幾次都覺得口號喊的好有趣,也讓現場其他觀眾非常的開心。甚至比賽結束的時候,他們也準備了彩帶,讓現場很有獲勝的氣氛。

(這就是用發票換的門票,印製的還蠻精美的呢。)

(新莊體育館。)

(這場比賽是由BNP Paribas法國巴黎金融集團贊助,所以到處都看到這他們的標誌,我想這應該是全球性的贊助。畢竟對台灣人來說,這家公司是很陌生的,不過對我來說可是對他們蠻熟悉的,因為就是這家贊助我去住四季跟東方文華的,也贊助我去西雅圖玩。)

(中華隊前三場的戰績表。)

(網球球場中除了球員,還有裁判,主審一個,網審一個還有線審九個,真是大陣仗。)

(除了球員跟裁判,球僮也是很重要的。)

(這是哈薩克的代表,名字也是很難念。A. Golube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