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觀霧,只有一張照片可以表達這裡。

可是如果我說我的觀霧行只有這樣,應該會被打吧...

來到了雪霸,當然觀霧是重點行程(很有趣,觀霧在七八年前就很想去,不過也不知怎麼了,一直到這一次才真正拜訪),所以我們在飯店check in後,就由飯店的導遊帶領,開車來到觀霧。在經過了巨大扁柏旁邊,我們看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的大石碑。觀霧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雖然常常聽說這裡雲霧裊繞,不過絕對是遺世美景。

從觀霧可以看進雪山跟大霸尖山的主要高峰,而觀霧的管理中心後面的觀景台就是最好的觀賞景點。山上的天氣非常多變,一時霧氣遍佈,一時又頓時開朗可以看到遠遠的山景。

雲霧步道想必指的是漫步在雲霧中吧,不過這天的天氣還OK,所以視野不錯,偶爾能夠看到群山環繞,不過沒辦法體驗神仙般漫步雲霧的飄渺。

今天走雲霧步道,其實比較向是自然課,因為導遊的陳先生,一般走一邊幫我們介紹這裡的特有生物,其實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覺得我們不只是看到霧景,還上了一趟自然課。記得,一旦進來國家公園,千萬不要對這裡的植物動手動腳的,這裡的東西是不允許你帶回家的,被抓到可是要罰錢的。

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了今天最美的景色。回程路上兩邊盡是柳杉林,平常看起來就很漂亮,但是今天在霧氣的襯托之下,真的很有靈氣的感覺。

這顆台灣扁柏是全程看到最大的一顆,剛好佇立在雪霸的入口處,在這顆扁柏的旁便,就是刻有雪霸國家公園的大石碑,可惜車子一路沒有停,所以拍了這張扁柏的照片,就沒辦法拍到那個石碑了。

(你知道雪霸國家公園橫跨幾個縣市嗎?三個,新竹、苗栗跟台中,所以我們住的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新竹縣,不過六公里外的觀霧這裡,已經是苗栗面泰安鄉了。)

(這裡是觀霧管理站,而這個是雪霸國家公園的標誌,這裡面可是點出了好幾項雪霸的特色,有藍天,有雪,大壩尖山、河、櫻花鉤吻鮭還有森林。)

(這都多植物,我只記得這個玉山薊。)

(這裡視野很不錯,看到的是很快樂三座山,橫山、檜山跟樂山。)

 

其他雪霸系列:雪霸路難行雪霸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