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天長地久橋之後,就正式進入蜿蜒的阿里山公路,一路開天氣也一路的變差,從天長地久橋開始開大概要接近一個小時才會到達奮起湖,山下的豔陽天,在進入山區後也漸漸轉為陰陣雨,在接近我們住宿的象山咖啡時候,已經因為大霧,整個視線非常不好,開車只能盯著路中間的雙黃線,透過那一顆顆會反光的球,勉強往前。

奮起湖,是在阿里山公路上大家會去拜訪的景點(不過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便當…)。不過這天的天氣實在不好,到達奮起湖的時候,正是大雨傾盆,沒得選擇的只能撐著傘逛一下這各小村莊。

首先是「緩慢」民宿,我想這應該是這個山中小村莊,最特別的建築了,在有點小霧的天氣裡,這個歐式的建築物佇立在奮起湖的入口處。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介紹緩慢,我想在不是週末的下午,如果沒有下雨,坐在這裡的咖啡廳起,喝個下午茶,想必是一個很好的享受。

來到這裡,應該要逛逛這裡的步道的,畢竟在森林中吸飽飽的芬多精是一定要的,只是這天的雨也大太了,用木板打造的步道邊有不少綠色的青苔,還是不要冒險的好。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只好把時間打發在奮起湖老街。雖然不是週末,不過下午來這裡的人還不少,當然還有一些大陸客,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大陸客為何這麼喜愛阿里山。前面說過,說到奮起湖,我只想到便當,所以再怎麼樣,也一定要買一個奮起湖便當品嚐一下,看看到底是多麼的古早味。

奮起湖老街旁,就是奮起湖火車站,這個車站是阿里山小火車,幾乎算是阿里山跟嘉義的中間,所以想要體驗小火車的人,也可以在這裡上車。不過因為小火車是民營的,所以車票還不便宜。

在離開奮起湖的時候,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問題,奮起湖真的有湖嘛?有人知道嗎?

(這就是緩慢,有沒有很有FU,特別是在薄霧中。) 

(這個小招牌真的很有設計感。)



(這裡的龍鬚菜非常多,即使下雨天阿婆也正在採收。不過價錢不便宜呢。)

(即時在這個小山區裡,在老街旁還是可以看到24小時的7-11,真是親切阿。)

(真不知道這個時候,老街哪裡來這麼多人,不過人也散得很快。)

(真的是老街,這裡竟然找的到投幣式的公共電話,我以為這樣的東西早就消失了。)


(火車站,這裡一天也只有幾班而已。)





(退役的老火車被放在這個車站旁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