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01.JPG

到了巴黎怎麼可以只開會就離開呢

這次的巴黎之行一開始就知道是相當的旋風

在市區只待不到24小時這對沒有到過巴黎的我來說一整個相當遺憾啊

 

不過也就是第一次來巴黎 排meeting也不是很容易

所以在我的meeting中間有了一些空檔也讓我可以四處看了看

雖然大部分時間是在車上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可以利用最少的時間來看最多的地方

 

當然中午時間我請車子帶我去巴黎鐵塔外

我也去逛了許多的知名景點 雖然大部分都是驚鴻一撇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我飯店附近的重要shopping點香榭麗舍大道

那天知道飯店在香榭麗舍大道時候非常的驚訝

香榭麗舍大道真的是非常美麗的馬路阿

整條路起於凱旋門 終點則是遠遠的協和廣場

Paris02.JPG

這一條路上有的是個國際品牌的精品旗艦店

也有各種美麗花園及皇宮 有空的話光是這條路都要看很久

在特殊季節時候這裡還有許多的遊行甚至自行車大賽

這樣的寬廣大馬路還真的是多變化阿

 

不過在這裡我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那LV的總店吧

我住的飯店離那LV距離相當的近

不過我真正待在這裡的時間都是晚上了

只看到那LV店裡面的人趁著打烊了在整理內外

不過聽說那大白天觀光客光臨的時候

那大陸觀光客一擲千金一整個是怕沒買到

因為它們整個LV還設了限量的規定以免其他的遊客買不到

Paris03.JPG

香榭麗舍大是在17世紀時候所建的本來是皇室的散步大道

經過幾次的擴建變成現在這模樣 也開放給大眾使用

按照現在的標準 這條大馬路興建的時候還真的是高瞻遠矚阿

除了給了汽車很多車道 也留給行人非常寬廣的空間

加上這裡的建築都相當的有歷史 所以光是在這裡散步就相當的有感覺啊

Paris04.JPG

住的飯店不只在香榭麗舍大道的巷子裡面

而且還非常的接近凱旋門

只可能那廣場我沒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凱旋門就座落在巴黎市中心的戴高樂廣場

以這個廣場以放射狀延展出去12條大馬路

香榭麗舍大道就是其中一條

凱旋門是拿破崙時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

在1806年下令修建的而成的總共花了30年才完工

Paris06.JPG

(是怎樣有這麼晃嗎? 是太冷啦)  

其實在歐洲有相當多的凱旋門不過巴黎凱旋門是最大的

高約50米寬約45米厚約22米 中心拱門寬14.6米

門上有許多精美的雕刻也刻了拿破崙時期許多將軍的名字

當然也有不少用來炫耀的浮雕 相當具有可看性

凱旋門內設有電梯當然人們也可以沿著273級螺旋形石梯走上

站在這巴黎的中心看巴黎應該別有風情吧

 

聖母院真的就是經過看兩眼阿

這屬於法國最有名的哥德式教堂建築

已經有900多年的歷史了 建於11世紀

是一座地位相當崇高的教堂

因為有24位國王的加冕典禮是在這裡舉行的

Paris07.JPG

這裡的故事很多 不管真的假的

貞德在被出賣遭火刑處死 多年後獲得平反

在聖母院舉行儀式並豎立貞德的雕像

也才有了現在聖女貞德的稱號

另外就是鐘樓怪人的故事了 雖然是虛構的

不過在大文豪雨果的塑造下這個角色與聖母院密不可分

Paris08.JPG

在參觀過大都會與大英兩個博物館後

羅浮宮就成了我想望的地方 因為羅浮宮可是跟前面兩個齊名呢

羅浮宮本來是在1200年所蓋的堡壘 後變成皇宮

到了法蘭西一世正是改建成文藝復興式的皇宮建築

不過真正成為博物館是在法國大革命之後了

現在是一級的博物館

有相當豐富的文物

Paris09.JPG

這種過去與未來 古典與現代的風格真的蠻漂亮的

Paris11.JPG

這雕像超級得傳神 在羅浮宮的廣場上非常受注目阿

Paris13.JPG

除了這裡的古典建築豐富的收藏外

羅浮宮在拿破崙正庭興建了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

透明金字塔狀的入口

這屬於古代的金字塔用現在的玻璃形式呈現

與原來的古典有些許衝突 看現在非常和諧美麗啊

 

塞納河是巴黎這個城市的河流

其實是法國的第二大河 不過這可是法國文化的源頭呢

塞納河兩岸的河道都有人工所漆砌石頭 整理得相當好

法國人把北岸稱右岸 南岸稱左岸

在左岸喝咖啡似乎是大家對於巴黎的想望

不過我一整個沒有空阿 這件事情就留給下次吧

Paris14.JPG

這是巴黎市政府 真的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啊

在這樣的建築裡面上班

感覺上應該非常的慵懶 喝咖啡聊是非吧 

Paris16.JPG

在香榭麗舍大道 跟凱旋門相對的協和廣場上

這摩天輪非常的顯眼

而這個方尖碑是埃及人送法國的

Paris18.JPG

這是拉法葉 也是俗稱的老佛爺百貨公司阿

聽說這裡面啥都有 地位可是跟英國的哈洛德一樣

Paris17.JPG

這是白天跟晚上的傷兵院

也是拿破崙安息的地方

Paris19.JPGParis20.JPG

這個拿破崙所見的歌劇院

又大又漂亮啊

不過總是事不如人願

在拿破崙過世後 這歌劇院就蓋好了

Paris23.JPG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