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次來對位在山形的鶴岡了 不過是第一次在冬天來

當新幹線駛出那長長陰暗的隧道 我真的被這眼前的美景給震攝了

四周一片雪白 遠處的高山上一片霧氣壟罩

但是整個山的景致依舊清晰 山頭白雪環繞 一整個美不勝收阿

可惜我只有iPhone不能捕捉這美景的百分之一

這樣的雪國景色 我第一次見到 美麗的讓人感動

 

鶴岡在山形縣 位於日本東北了這裡的冬天是冷得嚇人的

好在鶴岡靠海不遠 這裡的天氣相對於山區舒服許多

不過即使說這裡的天氣舒服許多也是幾乎是0度了

所以整個市區裏頭積雪到處 屋頂也滿滿的 每一家都是童話故事中的小屋

我的運氣很好 到達的這一天陽光普照 他們說這不是正常的天氣阿

也因為這樣 天氣舒服可以趁著開會之前四處走一走

 

冬天的日本東北真的是很讓人辛苦的地方啊

那厚重的積雪就讓人頭痛了 有時候清早醒來發現整個門口堆滿了雪

這一定是很擾人的事情 所有的人都要清理積雪

自己的家門口自己清  馬路上的積雪就要政府來幫忙了

雪沒有清理 整個交通就是中斷阿

這對我們住在亞熱帶的人來說完全不可以想像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才能成就這樣的美景吧

 

再來這裡之前 實在不知道到底天氣是多冷

還為了要帶什麼衣服想了很久 雖然最後還是帶了Gore-Tex

不過這樣的穿著比較像是要去滑雪吧 哈哈

鶴岡雖然是一個不算方便的小城市 不過拚觀光也不遺餘力阿

四處都有推銷觀光的DM 沒有什麼大的景點

不過在這好吃的美食跟親切的人們已經夠吸引人了

 

每次要出國 總覺得去太冷的地方很不方便

穿得這麼厚重怎麼玩的HIGH 光是跳就跳不高了阿

不過有些景色真的要深入到遠遠的山區或鄉村才感受的到阿

這積雪還蠻深的 雖然還在新幹線上

這真的有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小屋阿 滿滿的積雪在屋頂上

我想住在這裡一定非常的辛苦啊 光是想到每天剷雪就累

不過這一天的天氣超好的 雪白的雪藍藍的天 可惜是在新幹線上不然一定在雪地上瘋狂奔跑

在這種雪上應該也跑不動吧 這麼深

一望無境的雪景 在台灣是不可能的 要好好把握

這已經是在羽後本線上了 東京往鶴岡除了要搭先幹線在 到了上越新幹線的終點新潟後

還要轉羽後本線再搭個兩個小時左右

真的是有夠遠的啦…..

不過日本海很藍阿 海景很漂亮

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海附近的雪都下的特別的多

我們的火車跟小貨車來個比賽吧

離開海邊了 也表示鶴岡就到了

鶴岡已經在山形縣了 基本上是非常冷的阿

到了 火車站前這積雪還真不少 不過陽光灑下來只看到美麗啊

整理道路的人超辛苦啊

冷到還以冰柱呢 還好今天沒有這麼誇張

準備回市區 紅色的火車在雪白的鐵軌上

看那兩個軌道延伸向前 那是新潟的方向阿

回程這一天的天氣不那麼好

不過還是超級無敵美阿 如果我有空一定坐下來好好看個過癮

這山景真的是不得了阿 怎麼可以這麼的漂亮啊

讓我捨不得休息

底下這張照片是在新幹線到達越後湯澤時候拍到的

這車站離山很近 難怪有許多人到這裡來滑雪

之前我也是跑來這裡泡湯 超棒的

快來這裡泡雪見湯吧 那又冷又熱的體驗一定感動

這裡是雪國阿 所以連火車便當都做成這一個可愛的雪人模樣

吃完後這雪人可是一個存錢筒呢 小孩非常的喜愛阿

不過火車便當冷冷的阿 吃起來沒讓讓我感動到流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