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出發去日本的前一天    我收了這個來自於荷蘭的伴手禮

前幾天一個工作上的朋友打給我    說他去荷蘭完買了點東西送我

說是感謝這一陣子在工作上對她的支持    其實我還真的不覺得有什麼

不過她大老遠從阿姆斯特丹對回來的伴手禮    不管是什麼都心意十足阿

據說這個是網路上挺有名的荷蘭餅乾阿    許多人去荷蘭幾乎都會買的

包裝盒不大    上面寫著大大的字樣Caramel Filled Waffles

還有另一種語言Karamell Cefullte Wafflen我想意思是一樣的

反正就是裡面包著焦糖的威化餅乾   

在網路上看到好像也有另一種口味    裡面是包楓糖的

不過看上面的圖案    非常有荷蘭的風格啊

生產這餅乾的公司叫做STroopwafels    不過這餅乾在荷蘭相當的普遍

許多的麵包店也都會生產這樣口味的餅乾來賣

不過這個牌子也真的很久了    1864年就已經成立了    接近150年的歷史了  

這包裝真的非常的簡單啊    把紙盒打開來就是塑膠袋裝著的餅乾

 

就這樣一串10    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價格這樣一綑10片要大概6歐元240台幣左右

這樣算一算其實也不是多便宜啊

我很喜歡這個包裝的設計    非常具有童趣而且鮮豔活潑的顏色

焦糖都滿出來了啊   

這個封口沒有密封    所以這餅乾不是強調酥脆的?

看到網站上的照片    這一串10片都拿出來還咬了一口

裡面的糖漿都流出來了啊 

這一片大概直徑10公分多一點吧    摸起來真的不是酥脆的那種

咬一口    有點甜    而且有肉桂的香氣

不過感覺挺特別的    因為這餅乾不是餅乾    哈哈哈哈

在看別人介紹這個東西的時候    大家都說有種更棒的吃法啊

就是泡一杯熱茶一起吃囉

而且重點是要在泡茶的同時    把餅乾放在杯子上面

這樣整個餅乾會因為熱水的蒸汽變軟    更重要的是連裡面的焦糖都會慢慢地融化

家裡找了找    找到了TWG的伯爵

用我的星巴克城市杯來喝囉

真的有不一樣啊    整個焦糖真的就融化了

我輕輕地撥開這餅乾    整個焦糖還真的會牽絲啊    而且一整個晶瑩剔透的

整個焦糖化開了之後    肉桂的香氣更重了   

糖的香氣也更明顯了有變的比較好吃喔    不過餅皮變軟了就是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餅乾還是稍嫌甜了一點啊

所以泡杯茶緩和一下甜度是一定要的啊    但是這還是一個新的體驗就是

arrow
arrow

    安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